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台獨頑固份子 禁入陸、港、澳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0:27

大陸國台辦剛剛正式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被列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稱他們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汙衊大陸,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大陸依法對清單上的「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大陸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圖/TVBS

 
據《新華社》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5)日接受記者詢問,指出大陸方面正在研究針對「台獨」頑固份子的懲戒措施,請問是否屬實?朱鳳蓮在回應時做了上述表示。

消息一出大陸各家媒體紛紛推播報導。(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她指出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份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汙衊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朱鳳蓮告誡此類「台獨」頑固份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審判」。大陸方面將依法對「台獨」頑固份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大陸#蘇貞昌#措施#國家#攻擊#兩岸#香港#吳釗燮#合作#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68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