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拿公文指馬英九任內核定三接 馬辦:現在誰執政?


發佈時間:2021/11/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28
馬英九。(圖/中央社)
馬英九。(圖/中央社)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關於三接遷離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出示公文,指三接決定蓋在桃園市,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開發面積達232公頃,但民進黨執政後保護生態,重新檢討計畫,將面積縮小到23公頃。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曾經打臉蔡政府,指馬政府就提出三接開發面積減緩方案,「別再冤枉人家」。請蔡政府不要每一次都馬維拉,搞清楚現在執政的是誰。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蔡易餘與黃世杰、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說明四大公投議題。

記者會時,劉世芳拿出行政院2015年9月4日發函給中油的公文影本,主旨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L10502天然氣事業部第3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投資計畫」,擬列入該公司105年度新興固定資產投資計畫案,原則同意,並說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行政院長為毛治國。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當時核定的面積,是232公頃工業區用地及32公頃港區用地,而且工業區和工業港直接蓋在藻礁、海岸上,港口蓋在岸邊,還有很多座儲氣槽。
 

黃世杰表示,政黨輪替後,民進黨政府重新檢討,納入環保和保護海岸生態的觀念,在2018年重新做環差報告,決議將232公頃縮減至23公頃,也把工業港範圍避開藻礁區,外推到海上;在這次公投成案後,民進黨再度檢討,因此有第二波外推方案,現在還在做環差會議審查。

鄭運鵬說,國民黨對於第三接收站,不敢告訴大家真相,因為從公文影本可以看出,國民黨不敢跟大家說,第三接收站的計畫,不管是提出或許可,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處理。

鄭運鵬呼籲,國民黨過去規劃了接收站,民進黨在這基礎上,希望擴大天然氣來取代燃煤,也讓效率更好、發電量足夠,國民黨在程序上、開發案上沒有任何反對的理由,希望國民黨回頭是岸,一起保護環境和電力使用。

外界關注反萊豬公投是否會影響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蔡易餘說,要加入這個組織,最大的障礙就是中國,助力就是美國;不過,就連國民黨內的年輕人都知道,反萊豬會影響台灣進行國際貿易談判及加入國際組織,全部的人都知道,就只有國民黨在裝傻。

蔡易餘指出,CPTPP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台灣要加入CPTPP,就要減少貿易障礙,履行會員國義務,因此在同等條件下,台灣在CPTPP談判時,必須要知道未來要善盡哪些國際經貿義務。(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大公投

#馬英九#四大公投#公投#三接#藻礁#工業港#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6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