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表態四大公投 同意反萊豬護藻礁、反對重啟核四


發佈時間:2021/11/0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4:5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廣播專訪中表態年底四大公投,他反對核四重啟、同意反萊豬、同意三接遷離護藻礁。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預錄專訪,節目於今天播出。黃暐瀚詢問柯文哲會怎麼投年底的四大公投。

 

柯文哲說,公投應該要理性科學討論,但現在都訴諸情緒、意識形態、政黨顏色、統獨立場,「拜託這民生議題好不好」,他很氣這種局面。

由於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說公投「兩好兩壞」,外界也視為民眾黨意見,柯文哲則回應「我們黨意跟民意是分開的」,大家有共識的話就講,沒有就各抒己見,而台灣公投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討論。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也反對重啟核四,但後續配套、電費可能調漲、綠能是否補得齊能源缺口等,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而支持三接遷離護藻礁,柯文哲直言投同意是「堵爛票」,當初民進黨高層請他對深澳電廠議題保持沉默、說一定要蓋,結果某天晚上又跟他說北部電夠了不用蓋,這就是政治凌駕專業。

柯文哲說「深澳關掉,搞出今天這個藻礁」,選藻礁保留是懲罰民進黨,為了意識形態與選舉方便把人民逼到走投無路。

至於萊豬,柯文哲指出「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這麼簡單的方法既然執政黨不想用,「乾脆通通不給你進來」。

黃暐瀚問柯文哲如何看待公投綁大選,柯文哲有別於其他3題,未正面表態同意與否,僅說選舉搞得太複雜,去投票的民眾每個人都要罰站1小時以上才投得到,並以愛沙尼亞採電子身分證為例,掃條碼、按一按螢幕就可以投,「這些不是是非題,可以討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大公投

#柯文哲#公投#四大公投#核四#反萊豬#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0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