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又凸槌!誤觸開關噴射「飛彈發射架」 幸無實彈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2:12

國軍演練又出包,今天(3日)上午,陸軍航空601旅,一架機號825的阿帕契直升機,在恆春基地上空,進行演訓,拋射熱焰彈期間,機組人員疑似誤觸拋棄開關,導致地獄火飛彈的發射架,從700英尺高空掉落,幸好架上未安裝實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軍方也在兩小時之後,在訓場內找回掉落的發射架,正在釐清事發原因。

圖/TVBS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射擊火箭彈,摧毀敵陣地,場面震撼,3日早上,在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卻發生凸槌狀況。

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機號825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上空演習時,竟拋射出,地獄火飛彈的發射架,右側的發射架,被拋離機身,掉落在訓場內。

圖/TVBS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言人王俊傑:「是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發射架上面沒有安裝實彈,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在訓場內。」
 

疑似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拋棄開關,還好未安裝實彈,而這顆發射架,要價300萬,從700英尺高空墜落,掉落訓場草地,兩小時之後已尋獲,有沒有損毀,要由專業人員檢測。

圖/TVBS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言人王俊傑:「第一時間就發現到了,在訓場內脫落在訓場內找到,我們今天的科目只有發射火箭,對火箭沒有飛彈射擊的科目。」

疑似人員誤觸按鈕,這架阿帕契返場降落人機均安,國防部為了提升戰力,在三軍聯訓基地,聯勇操演,阿帕契直升機,人員卻誤觸開關,地獄火飛彈,發射架噴飛,哪個環節出問題,實彈訓練,標準作業程序的演練,還得好好加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演練#出包#阿帕契#誤觸#開關#飛彈#發射架#掉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9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