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獨!美軍特戰來台協訓畫面曝光 白人壯漢「打赤膊」交流國軍特勤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05:48

日前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美軍來台協訓的消息,接著總統蔡英文也親口證實,事實上台美軍事交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特種作戰,也是國軍近年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要項目,TVBS就獨家取得,過去美軍特種部隊來台協訓的畫面。

圖/TVBS

 
特戰人員持槍執行戰術演練,一旁打著赤膊的白人壯漢,就是美軍特種部隊駐台教官,TVBS獨家取得,台美特戰人員,過去交流協訓的珍貴畫面。

由於特種部隊身分機敏,因此電視畫面必須模糊處理,但照片中仍然能清楚辨識,協訓教官除了穿著便服的美軍人員,還有穿著海陸虎斑迷彩,以及陸軍特勤多地形迷彩的國軍官兵,顯然參訓人員來自國軍各大特種單位,過去台美軍事交流這項不能說的秘密,最近先是被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接著再由總統蔡英文親口證實,在美中台三方關係掀起陣陣漣漪。

前兩棲爆破中隊隊員Terence:「看到新聞上有報這些資訊,其實滿驚訝,因為這些東西在以前,它其實是比較機密的東西,比如說假設一個特種部隊,他們出去會所用到的所有的細節,通信、醫療然後作戰,我們會分享給他們,那他們的經驗也會分享給我們,比較不會是他們派一整個部隊來訓練我們,這是大家可能會有一些誤解的地方。」

 
畫面中可以看見,協訓內容不外乎兩棲滲透、登船攻堅以及限制空間戰鬥等,但其實不只美軍特種部隊來台,國軍菁英赴美受訓也大有人在。

圖/TVBS

穿著國軍陸戰隊軍禮服的軍官,接受美國海軍軍官頒贈表揚,這是2004年時,國軍兩棲蛙人余奎麟上尉,赴美通過最嚴苛的海豹部隊訓練,成為國軍第一、也是唯一一位海豹突擊隊員,如今17年過去,余奎麟也已官拜上校,而這些年來台美軍事交流也從未間斷。

照片中,穿著陸戰隊虎斑迷彩的國軍官兵,在美軍M1A2戰車前,與美軍官兵開心合照,這是2018年國軍陸戰隊員赴美受訓流出的照片,而平面媒體最新披露,海軍陸戰隊目前已選派一個加強排40人的兵力,前往關島美軍基地,接受台美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受訓為期1個月,國防部長邱國正低調證實。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跟美方之間有什麼交流合作,這行之有年了,這個不用多作揣測。」

三軍特勤陸軍特戰以及海軍陸戰隊等精銳部隊,一向是台美軍事交流的重點單位,近年來台美特種作戰協訓,也是國軍發展不對稱作戰的重要底氣。

記者 顧上鈞:「現代戰爭的節奏更快火力更強,以特種部隊為主體的快速打擊模式,的確是應付小規模衝突的最佳顯學,但國軍的最大問題就是沒辦法,將美軍傳授的實戰經驗大量普及,導致精銳的戰技,只能侷限在少量的特殊部隊。」

圖/TVBS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若中共明天武力犯台,民眾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是否有信心?結果48.4%有信心、46.8%沒信心,專家指出基層部隊的訓練不足,可能是民眾對於國防戰力,產生疑慮的最大原因。

軍事作家 趙武靈:「各軍種所謂的訓練跟準則部門,在國軍向來都不是熱門單位,是一些考績中間甚至等著退伍的人,去安插的一個位置,那這一點也一定要改變,這種位置應該要讓國軍裡面後起之秀,甚至有留美相關經驗的人去擔任,甚至讓他在擔任之後,成為晉升更高階職務的跳板,這樣子才能讓人才,留到訓練跟準則體系裡面,然後促成全軍的改變。」

打仗畢竟不能只靠少數精銳,三軍部隊都必須要有扎實的訓練,隨著台美軍事交流熱度升溫,國軍應該抓緊軍事改革的契機,將訓練內容通盤整頓釜底抽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美軍#特種部隊#軍官#國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75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