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發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各政黨也提出不同訴求,執政的民進黨呼籲支持者投四個不同意,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則號召人民,投下四個同意票。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他指出,公投選項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更多新聞:綠公投說明!蘇貞昌:國民黨為政黨輪替 要讓蔡總統掰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四大公投案原先預定在8月投票,不過因疫情影響,延後到12月18日舉行。民眾黨先前在宣傳過程中,大力宣傳「兩好兩壞」,如今距離投票日剩不到2個月,民眾黨的決策卻大轉彎,將焦點放在「護藻礁」、「護食安」等議題,訴求支持者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以及反萊豬議題投下贊成票。

更多新聞:綠迎戰年底公投!林錫耀:藻礁若過台灣會像中國一樣缺電

 
柯文哲今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到,為何政策急轉彎?他表示,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其實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兩個都過或兩個都不過,不是很好笑嗎?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這是要討論的題目。
柯文哲指出,核四跟三接、藻礁公投案互相矛盾。(圖/民進黨提供)

柯文哲認為,現在的公投是訴諸仇恨動員,都是Yes跟No,都沒有一個討論的過程,不是正常國家應該有的。

更多新聞:綠啟動公投宣講 總統、蘇揆桃園賣力催票

針對藍綠公投宣講起跑,柯文哲表示,台灣在全世界經濟體排名是20到22,台灣在世界上不是一個很差的國家,還是可以繼續力爭上游,希望國民的水準可以越來越高,公共政策、能源政策、產業政策都要討論,不是遊行可以解決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四大公投#藻礁#核四#民進黨#民眾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6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