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核四來亂的」 鄭文燦:藻礁公投是為讓台灣沒有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2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鄭文燦、林錫耀聚焦在「珍愛藻礁」公投案。(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鄭文燦、林錫耀聚焦在「珍愛藻礁」公投案。(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說明,為什麼民進黨反對「藻礁公投」。鄭文燦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的開發地點幾乎沒有藻礁,因此指控「藻礁公投」是為了要讓台灣沒有電、要讓台灣空轉。

更多新聞:全力備戰1218四大公投 蔡英文喊話:差的就是你這票

鄭文燦指出,現在核四封存了,重啟是不可能的,不只是要天價的成本也找不到供應商,所以,重啟核四就是要來亂的,「這張票要蓋不同意,我們要減媒,特別是讓燃煤電廠能夠減少空汙,有兩條路,第一增加綠能,第二增加天然氣發電,我們別無選擇,台灣要繼續向前走,能源轉型一定要堅定地走下去」。
 

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圖/民進黨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用掉全台灣13%的用電量,現在北部地區供電吃緊,大潭電廠6個機組要變成9個機組,他已經跟經濟部、環保署要求,9個機組要比6個機組的排碳量還低;但有電廠沒有天然氣怎麼辦?電廠會沒辦法運作,這也是藻礁問題的根源。

更多新聞:黨主席累了嗎?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原來要說這

 
鄭文燦接著說,他剛當桃園市長時,是馬英九擔任總統,當時桃園6個立委都不是民進黨籍,通過了中油三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投資計畫,決定要用232公頃的大潭海岸,直到蔡英文執政後,經濟部和中油努力把岸上接收改成離岸接收,用到的土地從232公頃降到23公頃,現在又進一步往外海推455公尺,讓整個海岸受到的影響更小。

更多新聞:反制公投! 綠議員狂逼侯表態「重啟核四」

鄭文燦主張,國民黨前面規劃232公頃的三接,民進黨現在推到外海,它(公投案)反而要求,要以保護藻礁為名,將三接取消,但三接取消,大潭電廠就沒有天然氣了,這是基本的困難,如果為了要讓台灣困難、要讓台灣沒有電、要讓台灣空轉,把它當作是公投主題,這題是能源轉型的關鍵,佔全台灣總發電量的6%,如果沒有這6%北部地區會供電吃緊,屆時將有跳電風險。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現身喊話。(圖/TVBS)

鄭文燦還說,三接現在要用到的23公頃,基本上沒有藻礁,看桃園的藻礁海岸,有87%都被列為保護區,有來過桃園都知道,桃園的海岸旅行非常興盛,所以保育藻礁、保護海岸,桃園團隊已經努力做到。

但對於鄭文燦、經濟部主張三接不危害藻礁的說法。環團地球公民監事黃煥彰曾反駁, 經濟部的說法,好像忘了這是一個900公頃的工業港、天然氣接收港的開發,不是只有23公頃的開發而已,港內需疏圳15至18米深,也是有藻礁的區域,還有21公頃的填海造島,同時未來海象變化會很大的洋流與海浪,這樣生態最好的大潭藻礁不會受影響嗎?這題是常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珍愛藻礁#公投#鄭文燦#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977

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