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備戰1218四大公投 蔡英文喊話:差的就是你這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3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公投說明會,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現身喊話。(圖/TVBS)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公投說明會,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現身喊話。(圖/TVBS)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公投說明會,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現身喊話。蔡英文表示,公投沒有政黨輸贏問題,結果只有對台灣未來產生什麼影響,四大公投案攸關國家前途,要用最理性、冷靜態度好好思考這票怎投,呼籲大家不要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

蔡英文今指出,在團隊努力之下,本土感染案例減少,疫苗人口涵蓋率也超過七成,也鼓勵未打疫苗的民眾接種,疫情控制住,要跟配合防疫民眾說聲感謝,但國家挑戰還很多,更要團結,疫情剛剛控制住,公投挑戰又要來了,每一主題都關係到國家當前挑戰,能源轉型、民主深化節奏會不會倒退嚕,都是台灣必須面臨挑戰,但是可以團結守住疫情,也可以守住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說,可是有些人不是這樣講,看到國民黨朱主席說年底公投是對民進黨不信任投票,但這場公投要怎投不是為政黨,而是為台灣未來發展,台灣眼前挑戰這麼多,公投涉及能源轉型、經貿布局、民主發展,國家重大政策規劃,最重要是保住國家穩健跟平衡,單一訴求固然有價值跟偏好,但政治本質是在各種價值跟訴求中找出符合人民利益方案,拜託大家理性思考、審慎決定,為台灣做出最好決定。

 

蔡英文表示,核四從1996年到現在,手機都從黑金剛到iPhone 13,馬英九政府時代封存核四,現在廠商解散、設備停產,核四在有鄰近人口密集的雙北都會區,甚至沒有任何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蔡重申,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說,「只要他在任時不會讓核四運轉」,重啟核四需要鉅額投資,都些經費可以用在新型能源開發,讓台灣能源供應更安全。

蔡英文說明,現在太陽光電白天發電量是一個核四機組發電量的3倍,很多國際公司要買綠電,未來要用百分百再生能源,我們要跟上世界潮流,能源政策不能反覆,而且核四不安全、核廢料沒地方放,重啟核四公投大家一定要蓋不同意。

蔡英文緊接著說明,天然氣接收站在大潭,可以解決南電北送問題,降低空污問題,當時馬政府時期沒有納入藻礁保育,現在我們多次與環保團體協商,讓接收站不會蓋在藻礁上,經過多方溝通,提出經濟發展、環評雙贏方案。他批評,「以前執政者沒有關心藻礁,現在卻用這題要來拖垮台灣能源轉型」。
 

蔡英文談及美豬問題時更說,過去幾位總統要解決卻無法解決,馬政府開放美牛已經9年,從一年進口18000頓美牛成長3倍到64000頓。蔡英文強調,豬肉檢疫可以確保消費者健康,近一步開放美豬不會影響豬農朋友,現在國內豬價平穩,台灣豬肉也走出口蹄疫陰影,已經準備方案協助台灣豬出口。

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申請加入CPTPP,要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必須有解決貿易困難的決心,台灣要走向世界被國際組織接受,要把國際標準當作自己的標準,守住國家尊嚴與人民安全前提下,適度開放台灣才能走得更遠,為國家整體貿易佈局,這張票一定要投「不同意」。

蔡英文談及「公投綁大選」時說,三年前大家記憶猶新,大家為了投票排隊很久,這次希望大家做決定更理性,不要被選舉的激情影響,公投綁大選要蓋不同意,公投沒有政黨輸贏問題,公投結果只有對台灣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

最後,蔡英文強調,四大公投案攸關國家前途,要用最理性、冷靜態度好好思考這票怎麼投,不要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從今天開始到1218他拜託大家努力說服更多人,「放下政黨立場,理性思考,黨公職幹部要把握所有機會,包括說明會、拜廟、各種社團聚會,好好講給大家聽,基層面對面台灣更有力」。

蔡英文呼籲,擴大社會力,台灣更有力,以理性決定,讓台灣民主寫下最新一頁,「不要覺得沒差你這票,差的是你這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四大公投

#蔡英文#民進黨#四大公投#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8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