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公投說明!蘇貞昌:國民黨為政黨輪替 要讓蔡總統掰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4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朝野無不上緊發條,視為2022年地方選舉前哨戰。民進黨今(30日)舉行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天我們聚集是為集全國之力,不能讓台灣亂下去,不能讓國民黨把台灣再亂下去」,蔡總統以817萬票連任成功,他前面兩位總統第六年民調剩10幾趴,現在蔡總統第六年民調過半,國民黨要的是政黨輪替,「把蔡總統弄到掰咖,不能讓國民黨得逞」。

民進黨今正式啟動「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首站選在綠營執政的桃園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委鄭運鵬、黃世杰與湯蕙禎將輪番登台開講,訴求國人於年底投下4張不同意票。

 

蘇貞昌一上台先是讚美桃園市長鄭文燦讓桃園脫胎換骨、進步最快,並提及疫情爆發時防疫、醫療都是桃園在第一線,「任何事鄭文燦都沒怨嘆,做到最好,防疫盡心盡力」。

蘇貞昌表示,「今天我們聚集是為集全國之力,不能讓台灣亂下去,不能讓國民黨把台灣再亂下去」,817萬票連任成功,台灣人民給蔡總統,他前面兩位總統第六年民調剩10幾趴,現在蔡總統第六年民調過半,國民黨要的是政黨輪替,「把蔡總統弄到掰咖,不能讓國民黨得逞,聚集在這就是要捍衛台灣,國民黨什麼都亂、都罵,沒口罩有口罩都亂;疫情好也罵,不好都罵,還要把指揮官陳時中拖出去槍斃」。

蘇貞昌批評,就連外交有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外出訪拼外交,國民黨也要召回吳釗燮否則不審育算,「國民黨一直要亂下去、弱化政府,讓政府不能做事」。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喊重啟核四,核四就在新北,他擔任兩任縣長很清楚,「核四浪費15年、3000億元,一號機沒有建完、二號機沒有開始建,機組都在地震帶上,廠商解散,生產零件的停產,要如何重啟?」。他批,國民黨要亂台灣、繼續浪費大家的納稅錢,「你我都要用電,生活、民生、醫療要用電,班班有冷氣也要電,我現在演講也是要電,國民黨要電不准發電」。

蘇貞昌接著表示,蔡政府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三接就是要天然氣,蔡總統把馬英九開發的23公頃用來建立三接,已經保護藻礁、空氣,朱立倫做8年桃園縣長沒有反對馬英九,朱擔任新北市長時也反對核四,但他現在喊要重啟。

蘇貞昌談及反萊豬時,直言馬英九進口9年的萊牛,國民黨自己開放沒事,現在民進黨為了加入國際組織,同樣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卻被說成是「毒豬肉」。

蘇貞昌解釋,如果台灣不能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台灣會被質疑只為自己,台灣最重要的是,要走向國際與台美貿易關係,台灣疫情最需要疫苗時,美國送台灣疫苗,被中共打壓時是美國撐我們一把,台美關係堅若磐石,我們要跟國際同步,台灣一定要走出去更要加入CPTPP,台灣拒絕要怎麼加入CPTPP。

蘇貞昌強調,政府一定會守住所有配套措施,這只是與國際同步自由貿易,政府一定會維護安全,只是讓民眾多一個選擇,絕對沒有強迫。他呼籲,如果同意國民黨主張的反萊豬公投,政府沒辦法加入CPTPP。

蘇貞昌提及,2018年公投綁大選投票到晚上10點,邊投票邊開票,並批評「世界有這種選舉?就是一個目的就是要亂台灣、亂民主」,拜託大家出來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最後,蘇貞昌感性地說,「世界沒有100分的政府 ,真的難做,傾聽人民聲音,沒有100分我們也知道,實在是無日無夜,我帶這團不簡單,拼眠拼日」。蘇貞昌細數政績,包括抵擋非洲豬瘟侵台,「我2019年做政院長第一天,中國非洲豬瘟旁邊一片紅,只有台灣與日本守住、如果沒有守住,所有養豬農破產,所有人沒得吃豬肉,這兩年多是我們夜以繼日幫大家守住非洲豬瘟,才讓台灣沒有被染紅」。他也提到,疫情嚴峻下台灣仍可以「加零」的防疫成績;台灣經濟11年來最好,還可以提高基本工資、替軍公教加薪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四大公投

#公投#民進黨#蘇貞昌#蔡英文#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554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