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靜儀「驚句」不斷!鄉民稱對手躺著選 藍營:女版柏惟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1:39
林靜儀將參加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圖/TVBS資料畫面)
林靜儀將參加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將於明年1月9日進行補選投票,民進黨預計推出前立委林靜儀參戰。人選一出爐,不少林靜儀的過往都被網友挖出,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更是列出她的10大金句,認為民進黨推出「比陳柏惟更誇張的人」。

林靜儀遭藍營青年批評「比陳柏惟還誇張」。(圖/TVBS資料畫面、蕭敬嚴臉書)

 
更多新聞:戶籍遷到烏日!民進黨市黨部證實林靜儀參加立委補選

林靜儀遷戶口要參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消息傳出後,PTT鄉民便挖出她過往發言,細數其中6句,還稱「這種人要選立委喔?先恭喜他的對手」,更認為「有這種人當對手,豈不是躺著選?」,他分別點出6句林靜儀的驚人之語。

網友在PTT細數林靜儀所講過的發言。(圖/翻攝節錄自PTT)

更多新聞:被點名代表民進黨補選台中第二選區?林靜儀回應了
 

「助理在大便」:2017年11月林靜儀主持《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醫師背景出身的她被質疑不挺醫護,遭醫界批評;後被網友爆料稱林靜儀辦公室電話線遭拔、拒接抗議電話,被酸「林靜音」。林在臉書回應自己在甲級動員,而「助理在大便」,引發網友批評,台大教授李茂生更酸:不知道林靜儀助理便祕多少年?

「晚上十點後限電」:2018年5月,林靜儀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表示,站在婦產科醫師的立場建議最好晚上十點後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十點之後不要看電視,也不要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此話引起討論,後林靜儀解釋她只是在反諷,且該段質詢有11分鐘在談永續發展議題,希望大家也能多關注。

「用湯匙也可喝珍奶」:2018年6月,林靜儀針對環保署限塑政策,表示自己「十多年來在這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點熱珍奶時,一直都是杯子和湯匙,用湯匙喝珍奶其實沒甚麼大不了。」,照片一出反而慘遭網路酸民打臉在立院質詢時,桌上就放著一杯插著吸管的飲料。

「再投國民黨就不生小孩」:2019年3月27日, 林靜儀在臉書呼籲民眾,如果遭到長輩催生,可回應「再投國民黨,就不生小孩」,主因是國民黨傾中,不利下一代。此言遭網友圍剿,質疑「投民進黨就生小孩嗎」?

「礦業法就是一個修法過程拼命加蔥加到整鍋壞掉的例子」:2019年11月16日,針對民進黨團冷凍礦業法,表示「礦業法就是一個修法過程拼命加蔥加到整鍋壞掉的例子。2017年一度接近有機會完成,結果覺青加蔥、原青加蔥、環團加蔥、民代加蔥,沒有人有辦法接受妥協的道德瑕疵。已然無解。修法過程不理性,就是毀了一切。」,引起同黨立委林淑芬不滿,隔空喊話「誰加蔥?誰加料?不用老是指著人民的鼻子教訓人民。」

「支持統一就是叛國,中華民國只是勉強用一下」:2020年1月2日,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論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語出驚人表示,在台灣支持統一是「叛國」,用「中華民國」是因為當前無法修憲修更改國名,「只好在中華民國這個體制之下運作」;並強調,希望1月11日投完票後,民進黨能達到國會3分之2席次以啟動修憲,修改國名、國歌。

藍營青年指林靜儀是女版柏惟,更列出其「10大驚句」。(圖/翻攝節錄自蕭敬嚴臉書)

 
更多新聞:參戰台中立委補選 林靜儀:相信民進黨會做最好的評估

對此,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戰鬥藍青年蕭敬嚴也列出林靜儀10大「驚句」,認為民進黨推出了比陳柏惟更誇張的人。蕭敬嚴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可能以為大家記性都不好,才敢推林靜儀出來參加補選。還指出,「陳柏惟被罷免,結果民進黨反省的做法就是推一個比陳柏惟更誇張的人出來選!這招真的是絕啊!民進黨不丟臉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靜儀#中二選區#補選#民進黨#蕭敬嚴#驚句#金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2063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