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國軍與美軍交流頻繁 但保衛國家要靠自己


發佈時間:2021/10/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0:53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跟美軍在各個層次及領域都有頻繁交流,任何團隊或友邦的協助一定對台灣有幫助,但守護國家仍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以「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邱國正會前接受訪問表示,國軍跟美軍在各個層次、領域都有頻繁交流,國軍會把握交流成效,但最主要的還是強化自身戰力。

邱國正指出,雖然友邦或任何一個團隊的協助對台灣一定有所幫助,但他也曾多次強調,守護國家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國軍立場一向如此。

有關蔡總統在專訪中提到,願意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來談,也不放棄任何能改善兩岸關係的機會。邱國正回應媒體表示,這是政治層面的事務,國軍不會置喙,因為國軍的本務就是戰備訓練,他身為國防部長,該思考的是如何建軍備戰,建立一支有效的部隊,以利未來遭遇狀況時能夠應對,並運用現有裝備強化戰備。
 

至於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發現,如果中國進犯台灣在南海的東沙島,建議應採用「毒蛙戰略」,讓中國在進犯之初就遭受軍事和政治上的痛苦,讓侵略成本大過侵略帶來的效益。

邱國正認為,一個部隊要求的是自我防衛能力,如果部隊沒有自衛能力、能力不強,也無法變成毒蛙;雖然東沙是小島,但都已強化有形戰力等戰備能力,包括指揮通訊力、打擊力及後勤支援力等,目前都在進行中。

國防部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書中提到,兩岸軍事對峙短期難以緩解。邱國正表示,這是他跟國防部的研判,因為許多軍事動作仍在進行中,且非一言半語說停就停,所以研判不是短期內會明顯轉為平靜。

另外,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今天是邱國正最後一次接受陳柏惟的質詢,邱國正答覆媒體詢問他會有何感想時表示,他沒有特別的想法,立委質詢、政府官員備詢,他也沒有預設立場,立委問的如果他知道都會回答,若不懂的會深入了解後派員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防部#邱國正#美國#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3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