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協訓 邱國正:「交流蠻頻繁的」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09:51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首度證實,「美國軍隊在台灣領土的存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也證實此事,並說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交流,在「各個城市、各個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而且時間也很長久。至於外傳美國AIT有加派美國陸戰隊一事,邱國正說,目前為止,不知道有這種行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外媒稱台士氣低落戰備不足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外交部及陸委會就「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進行專案報告。邱國正在會前受訪表示,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個交流,包括在各個城市、各個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而且時間也很長久。但是這個交流是「任何議題都可以談」,但至於深淺程度,要視很多條件、狀況來看。更多新聞:首度證實美軍駐台!蔡英文CNN專訪:相信美國會伸援手

邱國正強調,交流主要強化我方自己,這也是他一再跟外界強調,「國家要靠自己」,至於友邦或任何一個團隊,能夠對我方有所幫助,他抱持樂觀態度,但不能夠完全就好像有所指望,這是國軍最起碼的立場。

 
總統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協訓。(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祭軍令「阻公投變惡鬥」 游盈隆:國民黨會上當嗎

至於蔡英文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她不排斥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談,也避免兩岸關係管理中出現誤解和誤判。邱國正則說,「這是一個政治層面」,國軍在最這方面不多做置喙,國防部本務工作就是戰備訓練,而他的任務就是建軍備戰工作,如何建立一支有效的一個部隊,利用現有裝備,強化戰備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美國#美軍#邱國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