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批總統護高端! 陳培哲談保護力「仍問號」


發佈時間:2021/10/2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0:48

國產疫苗「高端」,在8/23正式開打,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只是過去爭議也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之前也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現在高端已經開打兩個月,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仍舊對高端疫苗,有質疑!

圖/TVBS

 
總統蔡英文8/23總統施打第一劑高端,9/30總統施打第二劑高端。」

火速在五周內,完整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總統的這手臂也催出,全台75萬的「高端粉絲」。

只是高端究竟「保護力」有多高,仍然是一個問號,曾不願替「高端」背書,而在5月底辭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仍有質疑。

 
圖/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高端的這個疫苗,現在還是希望用『抗體效價』,來取代WHO要求的保護力,這個目前我剛剛說過,這還只是一個推論,還只是一個推論,還沒有很堅強的科學證據。」

立場不變,認為高端這種「重組蛋白疫苗」就是該走完,第三期臨床試驗才符合科學,加上美國對「外籍旅客」最新規範,說11/8起入境必須打完兩劑AZBNT和莫德納,仍然沒有國產疫苗「高端」。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v.s.主持人夏嘉璐:「或是我們在台灣,真實世界裡面的資料,(還要再更多)才能夠判斷,現在還是一個問號,所以高端的有效跟沒有效,這裡面還是沒有辦法決定。」

圖/TVBS

需要如此「嚴謹」的過程,因為看看採同樣技術的「NOVAVAX疫苗」,到目前都沒獲得美國FDA的EUA,最近更傳純度未達標恐怕要明年底才會核准,只是這回陳培哲再受訪,少了6月初對「高端」的火氣,但高端面臨考驗真不少,因為到目前台灣還有「223萬劑」庫存。

立委(眾)v.s.衛福部長陳時中:「高端的500萬劑加500萬劑共計1000萬劑,使用量不夠的話,後面的這500萬劑就沒有了。」

高端疫苗從未解盲到開打,再到打氣衝不上來,未來路不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產#疫苗#高端#保護力#問號#陳哲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