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4大公投登場 蔡英文明中執會親上火線說明


發佈時間:2021/10/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2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高層今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在明天中執會會向外界說明對於公投的態度,屆時民進黨也會針對相關規劃進一步說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是否會對12月18日登場的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引發骨牌效應,外界高度關注。

 

民進黨高層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明天中執會除討論憲政改革小組日前確立的廢除考試院、監察院、降低修憲門檻等六大方向外,黨主席蔡英文也將對外說明民進黨對年底公投的態度與相關規劃。

民進黨高層表示,公投本質是對政策的複決,不應該無限上綱變成政治對決,否則未來的公投就變成政治性投票,混淆公投的本質;國民黨刻意要上升政治的對立態勢,其實是扭曲公投的本意。

民進黨高層說,公投門檻非常低,1/4的人就能決定重大政策,讓人擔心;如果變成政治性投票,將對政策的決定造成扭曲、不真實的結果。
 

至於民進黨如何因應,黨內高層表示,希望全民回歸到公民投票的本意,冷靜看待每項公投的政策意涵,冷靜決定。

黨內高層指出,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責任充分說明每項公投利弊得失、可能產生的影響,民進黨會盡其所能,做宣講、跟民眾溝通,希望大家在充分理解之下,理性看待公投議題,審慎投下這一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公投#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9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