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投票率 藍營喊「中二」立委補選合併公投舉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6:01
年底將迎來4大公投案。(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將迎來4大公投案。(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結果出爐,最終同意罷免票77899票,略勝不同意罷免票73433票,陳柏惟確定失去立委資格,台中第二選舉立委將在公告後3個月內補選,年底1218將迎來4大公投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今(24)日受訪表示,考量省時、省錢、提高投票率,補選、公投應該合併舉行投票,近期他就會安排中選會來專案報告,說明選務進度。

更多新聞:國民黨備戰年底公投 11月合辦「秋鬥」宣傳反萊豬、護藻礁

 

林為洲則表示,現行《公民投票法》沒有明定公投跟罷免案一定要合併,或人、事投票分開,只明定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次是遇到陳柏惟罷免案、公投延期才有這個問題,所以完全是由中選會決定要不要合併,國民黨傾向合併舉辦,幫民眾省荷包、減去通勤時間,替政府省成本。

更多新聞: 3Q遭罷免!藍備戰年底4公投 蘇貞昌嗆:邏輯不通

林為洲分析,國民黨當然希望公投案的投票率愈高愈好,但若合併選舉,立委補選也不見得對國民黨比較有利,所以藍綠都不需要太算計,大方向就是合併舉行就好,這樣台中第二選區選民也不必投兩次。他說,近期就會安排中選會來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討論是否補選跟公投是否合併。
 

國民黨副秘書長林為洲。(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營刪Q成功士氣增 鄭照新:下一步結合公投拚立委補選

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表示,中選會如果要分開投票,除了降低蔡政府的政治衝擊之外,沒有其他理由,就是刻意不讓人民參與、增加社會成本,而支持合併的正當理由就是提高人民參與;考量補選前置作業時間,不太可能在1218的公投之前,極有可能在1218以後,假設公投結果對蔡政府不利,又接著立委補選,綠營也不會比較好選,他喊話綠營若要避免受公投衝突,不如就直接合併選舉。

更多新聞:刪Q成功!朱立倫首戰告捷 顏寬恒上演王子復仇

地方輔選人士指出,這次刪Q罷免案,去除掉意識形態干擾,讓藍綠「歸零競爭」回到水平線上各自動員,因藍綠都出動黨主席出馬,才讓選民表態率、投票率衝高,但即便民進黨沒出盡全力,還能動員到7萬3000千票,表示補選仍有一些動員空間,藍營還是要慎重應對,不要讓7萬8000票的同意罷免票數成為天花板,唯一方式就是透過公投議題帶動補選熱度。

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3Q掰掰! 綠營憂:藍士氣大振恐發動「散昶」

針對立委補選人選,藍營一致看好顏寬恒再戰,但地方也傳聞顏家可能派出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出馬。不過,地方輔選人士說,顏莉敏若出戰立委,恐連動到議會生態,副議長空缺將引發各方角力,況且顏家不太可能放下副議長一職,這種說法應是一種政治想像,而非顏家的方案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柏惟#罷免#朱立倫#公投#林為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58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