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遭罷免!綠憂衝擊四大公投 蘇揆:尊重民主過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26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對於民進黨恐怕是一大警訊,因為再過一個半月就是四大公投。不過這次綠營挺陳柏惟也有不少限制,但學者認為在地方選舉上採用抗中保台牌對決,也面臨失效問題。

圖/TVBS

 
主持人:「3、2、1。」

總統到雲林麥寮,出席太陽能電廠落成啟用,陳柏惟面臨難關的這一天,府院行程照跑,還有個共同點態度都很低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人民已經經過,很多次的民主罷免,我們對於怎麼樣的結果,相信台灣人民,都會尊重民主的過程。」

 
到最南端的屏東視察,蘇揆被問到會不會擔心,陳柏惟的罷免結果,影響到年底公投,這答案四兩撥千金,但或許也是真的不好說。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這個部分就是試水溫啦,因為你知道中間延遲到後面,延遲這麼久,他們認為可以降溫,但是這時候你把它統獨激化,老百姓又想起來了。」

圖/TVBS

棘手的是,就怕衝擊年底的四大公投,而從一開始,要給陳柏惟多少支持,民進黨恐怕也很苦惱。

總統蔡英文(10/20):「我們應該要用,更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冷靜地做出選擇,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陳柏惟啟動選區苦行,總統20日黨中央談話相挺,投票前10天,則透過發言人轉述,但若對比年初罷免黃捷時,總統16天前就首度表態,說法上也有差異,挺黃捷總統當時在常會上說「我們一定要守住」。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黃捷那個時候是複數選區,上面有大哥是許智傑對不對,大哥要負責嘛,現在陳柏惟他比較懶惰,他自己是立委啊,然後要大哥出來其實說不過去,所以大家應付應付啦。」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我覺得陳柏惟實際上也感受到,就是說在真正的政治現實之下,相挺是一回事,要不要力挺,我覺得這是另一個不同層面。」
 

圖/TVBS

畢竟黃捷是無黨籍的,陳柏惟隸屬基進黨,民進黨得拿捏分寸,只是3Q長打的「抗中保台」牌,碰上地方組織對決似乎碰壁。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口號喊久了之後,民眾在這一次裡面似乎,對於這樣的一個口號,並不是特別的買單,甚至沒有把陳柏惟視之為,不能去掉的一員,操作之下如果還是用同樣的口號,要去應對其他人,對於民進黨的質疑,我認為「抗中保台」這四個字的效應,會逐漸遞減。」

民進黨盟友,基進黨的陳柏惟,好不容易在2020年,終止顏家近19年的立委生涯,任期還未過半,遭到罷免綠營這回不只失去盟友,連帶年底公投,以及2022大選似乎都不會太好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立委#民進黨#蘇貞昌#陳柏惟#台灣#民眾#蔡英文#總統#罷免#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1017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