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Q掰掰! 綠營憂:藍士氣大振恐發動「散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09:05
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過關。(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過關。(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結果今(23日)出爐,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陳柏惟確定被罷免。選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兩度出面聲援陳柏惟,呼籲支持者「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儘管陳柏惟肇逃爭議連環爆,綠營民代仍聲援他。綠營黨內人士憂,此戰藍軍士氣大振將有助延續氣勢力拚12月18日4大公投,甚至可能在北市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再下一城,影響極為深遠。

更多新聞:衝罷免3Q成功立威信! 朱立倫親赴台中催票

 

據了解,選前民進黨內與台灣基進多次討論要以何種方式協助陳柏惟,但因台灣基進堅持不希望將此役升高為政黨對決層次,不希望媒體過度關注罷免議題,但因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刪Q」,且陳柏惟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爭議,以及被爆出疑似肇逃等爭議後,罷免案選情快速升溫,備受關注,這讓陳柏惟團隊才不得不正面迎戰,以高調「苦行」塑造抗中保台的形象,盼讓在地鄉親看到最真實、誠懇的陳柏惟。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今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為「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以該選區來看,當地選舉人數29萬4976人,若有7萬3744人投下同意票,且票數高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即成功。知情人士透露,陳柏惟所在的「中二選區」傳統版圖上就是藍大於綠,加上在中二區「喊水會結凍」的顏家「上次輕敵了,這次要把地盤拿回來」。

陳柏惟團隊對此罷免案的戰略要定調為「低調」、「高調」過程中一直拿不定主意,採低調處理,無法激起青年學子返鄉用「不同意票」力挺陳柏惟,採高調可能因為近日來負面新聞引起中間選民不滿催出「同意票」。知情人士嘆,「真的是兩難,走哪條路都不對」。
 

更多新聞:簡舒培成罷免目標 柯酸「百姓看不下去」:別搞意識形態

綠營地方人士指出,罷免案「刪Q」情勢一度大好,讓台灣基進、民進黨都十分憂心,但到選前一週受到高雄城中城大火影響,媒體版面跟聲量都下降許多,也讓罷免氣氛降低。藍綠陣營傳出內部民調都是五五波,結果顯示同意罷免票大約還落差2000票左右,選情緊張十分緊張,當時藍綠高層對於刪Q案能否順利過關,仍不敢輕言樂觀。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民進黨高層預估,陳柏惟應可在罷免的25%門檻前驚險挺住,罷免不過。但地方輔選團隊卻認為,雖在陳柏惟展開100小時的苦行後,當地刪Q氛圍已漸趨下降,但因台中在地黑派顏家的組織動員勢力驚人,地方更盛傳「顏家要求各里開出保證投票率」的說法,因此仍慎評估目前刪Q與3Q態勢是五五波。該人士直言,「顏家催票招數全出籠」,黑派人馬動員各區鄰里長,顏家全力動員、來勢洶洶,勢必要拿回這席立委。
陳柏惟。(圖/台灣基進提供)

選前之夜國民黨也全力衝刺,罷免總部在台中龍井科比意廣場舉行「歡送陳柏惟」,將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委江啟臣、鄭麗文等人卯力催票,呼籲選民站出來迎戰下架陳柏惟,最後終於催出「同意罷免票」,將陳柏惟送出立法院。

更多新聞:將領導罷昶! 朱喊:刪Q完、下個就是「刪林」

綠營人士分析,在蔡英文下達軍令狀後,民進黨全力挺陳柏惟下,仍無法把他留在立法院,接下來如何投入補選將是綠營接下來要面對的難題,此戰失利也會有助藍營士氣大陣,影響的不僅僅是年底4大公投,甚至是2022、2024選戰佈局,牽動藍綠政治版圖消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罷免案

#陳柏惟#罷免#台灣基進#林昶佐#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