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一把罩】買糧貴 投資糧食基金年賺3成


發佈時間:2008/02/2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看新聞都是漲價的消息,從麵包到豆漿沒有一樣不變貴,主要就是因為糧食穀物越來越昂貴,不過當民眾因為吃而荷包縮水的時候,金融市場卻大賺漲價財,最近1年來以投資農產品相關的基金報酬率都很驚人;甚至有超過3成7,國內業者也搶搭這波風潮推出相關基金才一個星期就募得70億新台幣。

吃饅頭貴,賣饅頭生意也不好做。民眾:「一個筍包。」老闆:「一個筍包,好。」民眾:「還有一個地瓜。」

饅頭店負責人:「現在麵粉本來從3百元漲到快8百元了,硬撐也要撐下去。」

漲價的不只這一袋袋麵粉,咖啡豆、黃豆,幾乎所有農產品通通大吹漲價風。TVBS記者林婉婷:「全球農產品的價格,不斷飆高,這也讓無論是吃的或是喝的,售價也面臨調漲的壓力,不過以農產品為投資標的的基金,卻是前景看好。」

但是以農產品作為投資標的的海外基金,卻大有賺頭;寶源農業基金年報酬率37.16%,DWS環球神農基金18.27%,1百萬的投資,1年最多賺超過37萬。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比方說農業化學肥料這個部分甚至農業機具,直接受惠於這一波。」

國內投信公司也搶搭糧食大漲趨勢,最近推出以農產品,當作投資標的的基金,去年底成立的華南永昌全球神農水資源基金,2週募集50億。

今年2月12日推出的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1週募集70億資金;食品糧食漲不停,當心疼荷包因為物價飆高而縮水之際,金融市場已經悄悄發起漲價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71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