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抵抗大陸 白宮急滅火:對台政策沒變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0:31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稱,有承諾防衛台灣抵抗大陸攻擊,白宮第一時間緊急滅火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同時重申了「台灣關係法」。學者研判,美方將延續一貫的對台政策,就算拜登想改變,恐怕也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容易。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5/20):「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5/25):「台灣海峽。」

美國總統拜登(10/6):「『台灣協議』。」

 
或許因美中角力拜登上任後多番提及台灣,只是這次上CNN的發言,白宮來解答,拜登並未宣布任何政策改變,美國政策也沒變,強調美台的防衛關係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引,美國會恪守承諾,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圖/TVBS

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拜登總統講話,其實幕僚是一直在旁邊擦汗的,坦白說蔡英文總統非常清楚,否則總統府不會馬上出來,發表聲明說台灣自己,要做好什麼什麼事情。」

意思就是我方也很清楚界線,那就來翻開台灣關係法,其中點名,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為美國所嚴重關切,實行方法,則是將使台灣能夠獲得數量,足以使其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

政治大學外交系主任盧業中:「它是一個基於美國國家利益,所做出來對於美台關係的一個規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出發的話,我們可以看到未來,在TRA(台灣關係法)的部分,要能夠有所突破,那可能是美國的總統,必須下定一個很大的決心。」

圖/TVBS

簡單來說也不是拜登想改就能改,只是恰好傳出,拜登11月要跟習近平,舉辦視訊會議,這時間點挑起對岸最敏感神經,拜登是否在打什麼算盤。

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雙方都已經意識到,既然沒有打算要走向冷戰,或者沒有打算要走向,真正的衝突,其實雙方都在找台階下,可是在檯面上的表演,還是要繼續很強勢才行。」

 
檯面上看似戰略清晰,檯面下堅持戰略模糊,這其中的拉鋸,台灣遊走在危險及安全邊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白宮滅火#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1225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