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大陸攻台?拜登稱「承諾會防衛台灣」總統府:得支持不冒進

記者 李依庭 顧上均 / 攝影 華紹平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9:47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被問到,如果台灣遭到中共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他肯定,說「有承諾要這麼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注意到拜登政府的談話!但我們態度不變,得到支持也不冒進。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vs.主持人庫柏:「我不想要與中國發生冷戰,要讓中國知道我們不會退縮,我們不會改變任何看法,(所以你意思是如果大陸攻擊),(美國會防衛台灣?),是的,我們有承諾會這麼做。」

CNN節目上拜登這說法,我方也及時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我們有注意到拜登總統的談話,拜登政府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堅若磐石的支持,而台灣的立場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感謝拜登總統再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一貫承諾,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已使美國及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我國政府會繼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圖/TVBS

強調提升自身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在野黨也認為,突破程度不大。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因為美軍跟國軍,從來沒有聯合演習,沒協防計畫,拜登講的應該是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護。」

雖然拜登的再公開表態引起討論,但綠委認為這還不夠,期待美台能更進一步有聯合軍演。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vs.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有任何國家對我們備戰安全有利都樂見其成,友邦或團隊支柱時,我們會順勢要求。」

儘管國內有人期盼,但現階段也只能持續觀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民進黨#立委#國家#美國#台灣#國民黨#總統#拜登#大陸#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12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