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社會困境 80歲上工VS.悟世代 施勗皓:高齡化和看不見未來導致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6:32

日本高齡化社會位居世界第一,近期日企全面解除年齡限制,開放80歲的新進員工入職,退休年齡也紛紛被往後延,加上後疫情時代嚴重缺工,各大企業開始採取措施雇用老年人口。今(22)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超高齡人口在外工作,在日本是很常見的,因為日本高齡化問題嚴重,光2021年65歲以上人口就佔總人口數的29%,創史上新高,所以日本政府正在對高齡人口做政策調整,除了有降低健保負擔和培養長照人才等,日本企業也開始廢除雇用年齡限制,並調整退休年齡上限。」
 
相比老年人外出工作,日本年輕世代卻出現了「悟世代」,施勗皓解釋道,「『悟世代』是日本現今出現的特殊名詞,這些年輕族群因為對未來抱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以及較重視當下的感受,所以對事情顯得無欲無求,不約會、不旅行、不消費,也不追求崇高的成就,認為與其追求高貴的東西不如掌握眼前的小確幸,同時也較注重個人隱私和私生活,而在日本傳統社會,大家較注重的是歸屬感和團體意識,所以年輕世代才會導致這些年輕族群格格不入。」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施勗皓#吳安琪#日本#高齡化#悟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6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