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局協調不力? 傳柯文哲親喬醫院幫打疫苗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0:21

北市疫苗接種量能不足惹民怨,傳出近日市府內部檢討會議,也把矛頭指向衛生局溝通不力,局長只跟台大醫院聯繫,其他醫院都交給科長聯絡,讓市長柯文哲最後不得不親自出面。今天(21)衛生局否認,只強調目前已經解決疫苗量能問題。

圖/TVBS

 
椅子擺好桌子就位,加快腳步布置,這裡是中正紀念堂展區,但中央出手23日開始要暫時當北市接種疫苗場地。另一邊花博。

記者李作珩:「北市疫苗正在如火如荼開打,新的一批12輪也即將在22日要施打,不過卻遇到一股大亂流,甚至要柯文哲親自出馬協調。」

連市長都要親自出馬,因為北市疫苗接種量能一度爆不足,市府內部檢討,傳出發現是協調的衛生局幾乎沒動作,局長跟台大醫院比較熟,剩下的醫院都由科長負責。到最後柯文哲只好自己出手,近日將邀集各大醫院院長協調。

 
圖/TVBS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局長不只只有跟台大醫院溝通,我們還有特別請局長跟蠻多醫院直接去做溝通過。」

但北市全台醫療資源最充足還發生這樣問題,就出在近期要打的疫苗太多,有些院方避免人力浪費,自己先降低原本量能,導致北市每期可施打的從原本的40萬下降到27萬。外界把矛頭指向衛生局溝通不力,那要道歉負責嗎?

圖/TVBS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整體來看我們原本計算量能應該是足夠,但是因為在量能需求分配上,跟我們所能提供狀態有一點不太一致,各方有提供我們很多意見,衛生局都會虛心接受。」

姿態擺軟強調目前為止,12輪疫苗北市量能已經解決,但早已讓市長柯文哲被k得滿頭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衛生局#打疫苗#12輪#民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