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期制度化!藍全代會拋「韓國瑜條款」 他曝成功機率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8:19
鄭照新認為「韓國瑜條款」引發共鳴機會不大。(圖/TVBS資料畫面)
鄭照新認為「韓國瑜條款」引發共鳴機會不大。(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全代會10月30日即將登場,黨代表為避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半年帶職參選總統,最終遭罷免事件重演,聯署提案建立「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規定卻被視為韓國瑜條款,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認為這並非黨內主流聲音,想得到多數共鳴機會並不大。

更多新聞: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拋「韓國瑜條款」 首任公職當選不得帶職參選

 

該提案建議,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者,法定任期期間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中途離任者,在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中途離任原因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2條第一項情況者,不在此限。前兩項規定,效力溯及至2022年1月31日前。

韓國瑜帶職選總統卻失利。(圖/TVBS資料畫面)

提案的國民黨青年黨代表范釗強調,並非針對某個人而是針對任何人,「2020選舉結果已經表明了,民意對於沒有做滿一屆任期,就參選其他公職的狀況是不被認可的。」國民黨必須徹底杜絕黨內任何個人或團體,企圖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為謀自身前途罔顧大局,任意拋棄選民託付之公職任期,操控干涉本黨的選舉策略安排,爲國民黨前途與命運帶來不可控的破壞與風險。

 
更多新聞:顏寬恒重砲轟陳柏惟 四叉貓「想起韓國瑜」喊:我懂!

國民黨黨代表拋出「韓國瑜條款」。(圖/TVBS)

對此,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鄭照新上午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時表示尊重黨代表提案,不過人才在不同狀態可能有各種特殊狀況,應該要考量當下社會狀態及民意需求抉擇,他認為這樣的提案,得到黨內多數人共鳴機會應該不大,且可能淪為不必要的口水討論。

同黨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不太支持這樣的提案,他表示,政黨拔擢人才越彈性越好,目的是要找出最強人選,若將規定訂太死不利於尋找人選,誰強誰不強也要視不同情勢而定,「去針對誰沒有太大意義,這樣的條款是把拔擢人才的環境更加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提案#韓國瑜#韓國瑜條款#帶職參選#鄭照新#葉元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