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局失靈?!大陸試射極音速飛彈 翁履中:一切都是美國的「政治盤算」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5:59

據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在8月間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極音速飛彈,而最新消息也指出大陸早在7月就曾試射另一枚融合滑翔飛彈,和部分軌道轟炸系統的火箭,儘管事後大陸矢口否認,稱只是在測試航天器,但此舉卻引發國際抨擊,近期美國總統拜登也針對解放軍的新武器表達擔憂。今(2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個時間點透漏這項消息,絕大多數是『政治盤算』,因為美國情報單位不可能事隔兩個月後才透過外媒得知,且政治人物才開始覺得擔憂。站在中方立場,軍事武器秀肌肉不僅是要讓西方國家知道圍堵大陸政策沒有效果,且對內也支撐國家情感、有捍衛國家的效果,但凸顯更多的是,拜登在美國內遇到的危機,尤其國債、經濟發展問題,來自外在的威脅就很適合危機解套,拜登希望透過美中緊張讓國內民主、共和兩黨達成共識。」
 
另外,北韓近期也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面對國際「搗彈」不斷,翁履中認為「任何一個國家試射飛彈的目的都不是要開戰,而是要讓各方角力回到談判桌上,透過外交手段取得想要的目的,所以北韓這次依舊是希望透過軍備競賽讓全世界對北韓忌憚,進而願意談判,協助解除美國的經濟制裁,讓北韓經濟危機可以解決,但現在國際因美中緊張、美俄關係和美國在全球佈局的種種原因都比北韓問題來得重要,導致北韓雖然展示了有新武器、軍事實力提升,卻被認為沒有造成實際威脅而被忽略。」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黃星樺#中國大陸#北韓#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298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