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忠政籲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調查中


發佈時間:2021/10/2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4:20
(圖/TVBS)
(圖/TVBS)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呼籲依法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程序。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現在還在調查,調查完才會評估用何種保育方法才會對生態最有利,現在並沒有啟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就「台灣海洋生態及生物保育與桃園大潭藻礁之海洋生物保護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也邀請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列席旁聽。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出席質詢邀請潘忠政上台陳述意見。潘忠政則指出,目前海委會還未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程序,因為一旦啟動程序,該地就成為暫定自然地景,不能有任何的工程進入,呼籲依法啟動自然地景審議,並召開藻礁保育聽證會。

吳怡玎詢問李仲威,何時要啟動審議程序,李仲威表示,現在還在調查,調查完之後才會評估,要用何種保育方法,才會對生態最有利,現在並沒有啟動。

另外,國際知名非營利海洋保育組織 「藍色任務」(Mission Blue) 創辦人席薇亞.厄爾(Sylvia Earle) 曾在2019年寫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關切大潭藻礁。
 

潘忠政指出,總統府日前告知,已請李仲威親復厄爾,但向海委會詢問李仲威的回信,海委會以涉及隱私權範疇為由拒絕,他要求李仲威應公開給厄爾的信件。

吳怡玎則詢問李仲威能否公開,李仲威表示,這是他個人的隱私問題。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機關的文算隱私?如果是機密,那就來成立調閱小組,召開秘密會議。

民進黨立委見事態擴大,利用會議休息時間與李仲威討論。隨後李仲威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改口,表示願意公開信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藻礁#藻礁公投#潘忠政#自然地景#海委會#保育#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