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攻台「秘密武器」曝光! 火箭炮可攻台灣全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2:51

被稱為中國「攻台秘密武器」的PHL-191型遠程火箭炮,是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火箭砲,近日傳出,中國大陸已經將這款武器,部署在負責台海戰事的東部戰區。這款火箭炮射程可達500公里,等於台灣全境,都在它的攻擊範圍內。美國五角大廈在聽證會提出警告,必須提早面對中國武力犯台。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解放軍:「預備放。」

砲彈齊發,大陸解放軍不斷研發新式火箭炮,現在更傳出大陸新型的PHL-191型遠程火箭炮,已經列裝針對台海戰事的東部戰區,港媒更形容為是對台武統的終極武器。

旁白:「據國家期刊兵工科技近日報導,東部戰區進行環台灣大規模演習,新列裝的PHL-191火箭炮,將給台獨份子帶來極大震懾。」

 
這款火箭炮,在2019年大陸國慶閱兵時首次亮相,之後就鮮少曝光,宣稱還可以選用大陸自製火龍-480導彈,射程可達500公里,足以涵蓋台灣海峽230到250公里的範圍,一枚即可殲滅目標,但真的是如此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像現在以大陸來講,它的確有可能在PHL191前面,加一個導引段,讓它能夠具備精準打擊的能力,像這種火箭彈你不要看它這麼大,好大一顆但實際上,它的彈頭的部分並不大,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它單一彈頭的破壞力,相對來說是比較有限的。」

儘管實彈射擊效率,可能不如解放軍所宣稱,但PHL-191仍是目前大陸自製最先進火箭炮,視為未來作戰主幹,除此之外,還在近日利用一艘重達4.4萬噸的民間郵輪,進行大型作戰的投送演練,把好幾輛坦克都裝進郵輪中,號稱下船即可戰鬥。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近年)他們開始在,對台進行作戰上的實質準備,開始多了非常多的調整和轉變,非常認真的在準備這一塊,這是我們需要擔心的地方。」

對於這樣的轉變,美國多次批評共軍燃起軍備競賽戰火,但大陸外交部很強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聲稱中國加劇軍備競賽,這純屬倒打一耙轉移視線。」

同時更不斷宣傳美國不可能協防台灣的論調。

 
主播:「美國要介入台灣地區,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遙遠的距離,(台灣)距離美國有1萬1千265公里,這意味著美國的所有海空軍力量,都無法在第一時間介入台海。」

不過大陸越是強力恫嚇,來自拜登內閣的友台聲音就越多,美國國防部政策副次長提名人貝克,出席任命聽證會,直言必須提早面對中國攻台威脅。

共和黨參議員赫利vs.美國國防部政策副次長提名人貝克:「你是否同意國防部在擬定,未來的計畫、概念、和能力,應優先考慮,(中國奪台造成既定事實)的可能,是的參議員我認為台灣緊急情況,是我們需要計畫的,最緊迫可能情況之一,基於這個原因,優先進行至關重要。」

不過在亞洲地區,和大陸針鋒相對的,還包括在中印邊界。

傳出印度在中印邊界部署了多架以色列製的蒼鷺無人機,甚至為了準備和解放軍近身搏擊,打造新型的電擊武器,像是三叉戟,還有拳擊手套,都能發出強烈電流,業者宣稱這都是應印度軍方要求而研製,看來中印邊界衝突,並沒有隨著當地入冬而降溫,本想透過談判方式協商,但直到中印第13輪部長級會議,都沒談出個結果來。

 
旁白:「中印兩軍第13輪軍長級會談不歡而散,中方西部戰區發言人明確指出,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以及希望印方不要誤判情勢。」

更讓情勢升級的是,大陸媒體還曝光一段,宣稱印度士兵跨越邊界,被大陸解放軍俘虜的畫面,而印度也指控共軍大規模集結,中印勢力持續在邊界僵持不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拜登#大陸#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51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