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噹多努力、有問題不講 柯:溝通不良

記者 李品誼 李作珩 / 攝影 朱光弘 黃俊維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28

台北市為了第12期40萬劑疫苗,跟中央槓上,因為中央指台北市的量能是六都最低,陳時中一天內兩度噹台北市要多努力,有問題要事先講,不過柯文哲認為問題出在溝通不良,再反擊中央疫苗規劃不平均,是在找麻煩。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vs.市長柯文哲:「你們現在這樣子被中央看笑話,被陳時中虧會不會覺得不甘心,這是一個溝通不良的案例,我們以後會想辦法跟他講說,我們的困難是什麼。」

一天被陳時中噹了兩次,中央塞40萬個疫苗名額,台北市喊吃不消,柯文哲說是有溝沒通,陳時中回,哪是這樣。

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真的是做不來,那我們再跟他們講相關的一個,供應量的時候就應該提出來,因為這不是事後才來講,是事前就已經大家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還要再更好的溝通,我覺得因為過去每次都留下,一大堆沒有打的,所以難怪所有的醫院,都不願意再開放名額,我猜他是要拚那個什麼十月份,覆蓋率要70%所以就不管。」

圖/TVBS

認為中央要拚疫苗覆蓋率,不顧地方醫療量能分配,但為何別人可以配合,台北卻不行。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vs.市長柯文哲:「人家新北做得到,台中做不到,台北做不到的時候就會被提出來檢討,如果疫情不是很緊急,他應該把它(疫苗名額)拉平,第一個禮拜40(萬),第二個禮拜18(萬),給大家找麻煩,你為什麼不乾脆30(萬)30(萬)就好了。」

柯文哲為自己辯駁,但議員再爆料,中央加開五個地點,幫台北市施打4萬多劑BNT疫苗,支援的三總跟北榮,北市叫不動。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vs.衛生局長黃世傑:「這一次的調查居然是,三總拒絕台北市政府嗎,我們有叫他開,但是他就是沒有辦法增加這個,也不是拒絕,但是我們要求他就是做不出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vs.市長柯文哲:「(中央)有點在給你設陷阱穿小鞋,每個醫院一直在抱怨,他說我準備這麼多,你打這麼多,每次都浪費我們那人(力),醫療體系叫他動員,他還是會動員。」

 
直說台北也做得到,22日40萬人開打疫苗,柯文哲點火戰中央,卻也引火上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情#疫苗#台中#台北#新北#BNT#陳時中#北市#政府#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79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