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施打量能六都之末? 蔡炳坤:兩階段平均後沒有不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2:44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TVBS資料畫面)

第12期國內史上最大規模疫苗接種潮開跑,昨開放BNT預約,卻傳出名額秒殺,尤其台北市共有14.3萬需求,卻只開5.6萬量能,民眾預約不到罵爆北市府。指揮中心昨公布六都12輪1階段BNT疫苗開設接種量能,高雄市量能近9成最高,台北市吊車尾不到4成。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0日)表示,是因為兩階段沒有平均分配,第一階段讓41萬人預約預約北市的量,一階段量沒有那麼多,造成市民對市府抱怨預約不到,但二階段量能是足夠且會剩餘。

指揮中心昨首度公開「6都接種量能表」自清回擊,當中北市僅開出5.6萬施打BNT量能,是6都墊底。北市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10/20)代表肩任北市主要施打任務的市聯醫體系表示,為支援施打任務,近日市府與聯醫高層更是強制動員更多院內醫護,倒使得聯醫體系醫院面臨人力短缺。北市長柯文哲轟中央「北市開出量能21萬,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才出現很大問題」。

 

蔡炳坤今舉行記者會說明,根本是第12期問題所在,兩階段不平均分配的狀況,讓第一階段讓41萬人預約預約北市的量,第一階段當然沒有那麼多,造成市民對市府抱怨預約不到,市府也很無奈,但整體第12期的量能是足夠而且會剩下。他向北市民眾保證,「如果第一階段沒有預約到,請到第二階段一定可以預約到,而且還會剩下」。

媒體詢問有關陳時中稱北市雖然量能有困難,但相對其他縣市的開設接種量能比,還要「再加油」。蔡炳坤回應,因為有41萬人來北市預約一階段,中央也知道消化不掉,中央緊急增開5個點,10月18日晚上開始接受預約,「如果一開始是平均分配,就不需要增加這5個點,站在台北市立場還是肯定與感謝」。

大規模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蔡炳坤說,因莫德納接種年紀較長,尊敬長者希望他們可以就近到診所施打,但預約AZ大多都是上班族,考量可以搭捷運到花博施打,同時還加開夜間接種時間,一開始希望分流,不要同一地點同時接種3種品牌疫苗,較容易造成混亂。但因中央規定BNT只能打到10月31日,北市也緊急調動,除了醫院加花博趕快施打BNT,診所最後2天請診所幫忙施打AZ,11月開始就醫療院所、門診、花博就專心打AZ,醫療量能調配要因應不同需求,北市盡可能做最妥適安排。

大規模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有關指揮中心昨公布「6都接種量能表」。蔡炳坤批,接種疫苗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昨天中央公布第一階段把AZ、BNT公告出來會傷害台北市醫療院所護理人員的心,他們每天努力接種非長辛苦,還要受到不公平、不正確的對待,而且數字都還在變化當中,需求與實際預約數都還有落差,讓所有工作人員、醫院都受到委屈,中央地方如何合作把疫苗打好才是最重要。他強調,醫護能力不能壓榨、醫療品質不能犧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北市府#陳時中#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4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