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將季麟連稱共機闖ADIZ不算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發佈時間:2021/10/2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2:55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屢闖台灣防空識別區,此舉非擾台,東沙島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能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東沙是領土,領土上就是領空,說東沙沒領空,「這聽不下去」。

季麟連昨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談到共機屢闖台灣防空識別區空域時說,對岸軍事現代化後,演訓範圍已從近岸防禦擴張至近海甚至遠海,對岸全面演訓,演習規模與出海架數,比台灣目前披露數目還多,但他認為這不算是擾台,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他也提到,台灣東沙島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可以去。

 

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頻頻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退將竟然說「讓他過去就好」,並協助中共降低台灣心防、降低對威脅的警覺;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應有具體作法,反駁退將言論,因為「如果是一般人講可一笑置之,但這言論來源竟是退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批評,季麟連淡化共軍意圖,傳遞錯誤訊息。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簡士偉表示,會強化現退役官兵的心防及保密心態;陳明通指出,中共對台灣的侵擾一直沒停過,「東沙本身是我們的領土」,領海上去是領空,怎麼會說東沙上沒有領空,這聽不下去,陳明通更兩度強調,這不僅是國際社會,國內社會也聽不下去。
 

王定宇詢問,近期有許多退將的言論傾中,觀察這些說法並非單一個體,而是某層級以上的連續動作,他詢問陳明通是否有掌握。

陳明通回應,可以看到部分人士跟中共的說法存在平行關係,「那邊在講,這邊有回聲」。王定宇及趙天麟則呼籲,國安局應多加掌握這類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通#東沙島#季麟連#領空#退將#國安局#防空識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