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捷關係升溫 吳釗燮商業代表團23至27日訪布拉格


發佈時間:2021/10/20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07:17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捷克台灣商會今天表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一個商業代表團將於10月23至27日訪問布拉格,這是歐洲聯盟成員國捷克與台灣關係熱絡的最新跡象。

捷克台灣商會(Czech Taiwanese Business Chamber)成員主要是與台灣有生意往來的捷克廠商。

 

台灣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9月14日表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於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以感謝這三個中歐和東歐國家捐贈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和其他支持。

路透社報導,捷克台灣商會表示,龔明鑫率領的代表團將於23至26日進行一系列會晤,晤談焦點是高科技合作。

這項訪問,包括吳釗燮27日抵達,可能引發中國強烈反應,類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去年8月30日率領約90人訪問團抵台訪問6天,遭到中國譴責。
 

這項訪問也進一步和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推動的親中外交政策背道而馳。

齊曼本月10日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當天正是捷克大選次日。維特齊昨天告訴記者,齊曼因健康問題無法履行職務,現在是考慮透過憲法條文來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國會議長和總理的時候了。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到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布拉格舉辦的會議。

龔明鑫9月30日說,考察團成員包括業者、研究機構等,考察重點是看是否有產業合作的機會,兩方政府也會討論如何建構將來的雙邊會談機制。經貿投資考察團預定10月2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出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台灣#捷克#龔明鑫#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2975

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