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語出驚人!普欽指解決台海問題無需武力 翁履中:經濟制裁比軍事武力更具威脅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40

台海局勢緊張,兩岸議題成了國際間熱門話題,美日歐等各國紛紛介入,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也加入發表意見,他指出「台海不會爆發軍事衝突,中國大陸只要靠『經濟』就可以統一台灣。」此話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今(1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雖然和台灣關係淺薄,但和中國大陸有簽訂戰略夥伴協議,所以若是台海發生衝突,美國會擔心俄羅斯是否介入,進而影響戰爭成敗,此外,對俄羅斯而言,它並不願意牽扯進台海爭端,因不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所以普欽這段話也在表明讓中國大陸用更聰明的方式達成目標,不要損人利己,而對台灣來說,普欽的話是警訊,兩岸間的經貿交流密切、已達高度互賴,所以若是中國大陸開始對台灣進行經濟制裁、經濟切割,比起大陸,台灣會感到更大威脅,故台灣政府應該要誠實看待國家經貿實力,找尋國家發展方針,讓台灣經濟在未來能獨自站穩腳步。」
 
另外,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因新冠肺炎併發症辭世,生前在台美關係扮演關鍵角色的鮑爾,對台政策持強硬態度,曾直接表明「台灣不是獨立的,不享有國家主權」,讓台灣民眾深感背叛,對此,翁履中補充道,「鮑爾立場很明確反映出,美國非常務實和現實的以自己國家利益為優先來做考量,此外,說到鮑爾就不得不提『鮑威爾教條,是美軍從古自今非常重視的奉行準則,其中包括,美國判斷對外出兵來處理外交事務時,必須經過幾層的問題來檢視,第一、是否已經用盡所有手段避戰;第二、戰爭發生後是否有明確勝利目標或對美國有幫助;第三、美國人民是否同意開戰;第四、如果戰爭開打必須速戰速決,故兩岸若是發生軍事衝突,美國思考優先點必然是美國利益。」翁履中也呼籲「沒有一個國家能靠其他國家生存,唯有靠自己才最有利,而自己國家內部是否願意團結、正視內部問題也很重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詹舒涵#台灣#中國大陸#台海#戰爭#俄羅斯#普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25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