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新冠肺炎後遺症 陳時中:廣設整合復健門診


發佈時間:2021/10/1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4:13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國內累計逾1.6萬例COVID-19確診,不少人康復後仍有輕重不等的後遺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承諾1個月內訂復健治療指引,並於各縣市成立整合復健門診,助康復者重回正常生活。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近2年,本土加境外移入病例累計超過1.6萬人,多數人雖然都已康復,但國內外經驗都顯示,染疫康復者恐留下體能不足、疲勞、疼痛、情緒障礙等後遺症,難以回到原有生活。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上午邀集衛生福利部、勞動部報告染疫康復者後續復健、追蹤以及職場霸凌、職災認定相關措施。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時表示,有民眾反映染疫康復後飽受後遺症所苦,講話10分鐘就會喘、心跳快,只好把工作辭了,由於症狀分散在多種不同科別,即便就醫也不知該掛那一科,是很多染疫康復者面臨的共同難題。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指出,多數民眾對於染疫康復者有很多疑問,包括康復後是否會傳染、康復後能否打疫苗、哪些症狀屬於後遺症等,呼籲衛福部訂定官方指引,讓雇主、家屬了解怎麼關心這群人,並設立整合復健門診協助這群康復者重回原有生活,持續追蹤康復者狀況。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8月間已邀集台灣復健醫學會、台灣心肺復健醫學會分享國際間COVID-19復健照護最新進展,也擬將復健治療納入健保給付,同時藉此追蹤、蒐集康復者相關狀況。

陳時中也承諾於1個月內訂定COVID-19復健治療指引,並提出染疫康復者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PAC)、在各縣市醫療院所成立整合復健門診;另外,也會由疾管家分別針對確診者及雇主、家屬等提供完整資訊,加強宣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新冠肺炎#後遺症#確診#染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536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