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書爆曾當「線民」 魏明谷爆代價1月2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3: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曾經是「線民」,也讓人好奇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到底是吸收多少人?曾是野百合學運代表的立委范雲,就提到身邊最信任的夥伴,都可能是出賣你的人,甚至前彰化縣長也爆料,當時是以一個月2千元的代價,威脅利誘學生加入。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韋家齊:「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大門緊閉,原來是今天排了宜蘭考察的行程,所有的委員都跑到宜蘭去,就連立委黃國書也不在這裡。」

就這麼剛好被爆曾經是國民黨線民的黃國書因為考察不用來,不用面對媒體也不用遇到黨內同志,畢竟還有很多人對「被監控」心有戚戚焉。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我也是被監控的,那監控我的人是自己的同班同學,長期寫報告、支領津貼。」

 
民進黨立委范雲:「妳曾經非常信任的,運動裡面的同志,居然就是監控妳的人。」

圖/TVBS

想到那段過去還心有餘悸,范雲坦言現在都還算不清有多少人被吸收,隨著促轉會提供調閱資料,愈來愈多的歷史也浮出水面,曾任彰化縣長的魏明谷也自爆曾經情治單位也曾找上他,以一個月2千元的工作費招攬,但被他拒絕。

民進黨立委范雲:「他們其實每個月領得是比我們家教還高的薪水。」

說是在威脅利誘下很多人都乖乖就範,其中也包括黃國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在臉書幫腔,說黃國書能誠實面對過去負起責任,真心改過是很重要的態度,還說掀開歷史創痛並不是為了清算個人。

圖/翻攝自臉書魏明谷

台中立委(民)何欣純:「確實黨內有很多聲音是希望能夠慰留他,能夠留在黨團裡面留在民進黨裡面。」

台中立委幫忙講話,希望能「留校察看」但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臉書再開砲,說誰不在那個時代下呢?為什麼有人選擇挺身對抗強權,有人堅持不受誘惑,但有人卻成為黨國支薪佈建,黨內儼然有兩派聲音,看來線民風波恐怕沒那麼快平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黃國書#線民#民進黨#范雲#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8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