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黃國書已是政治更生人 留下來、不須「三退」


發佈時間:2021/10/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3:41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當過國民黨線民,監控黨外人士,震驚政壇,今(17)日他清晨透過臉書坦承此事,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立委。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黃國書早已是政治自我更生人,過去錯誤毫不迴避,但卻負責講出「三退」時,一個連任5屆市議員、3屆立委、7次獲公督盟評鑑為教育文化優秀立委、8次選舉皆當選,未有敗績,20多年來與民進黨同行奮戰,中央與地方皆獲好評,戰力十足的優秀同志,「當然我認為不忍且不須「三退」,抬頭挺胸留下來,共同努力捍衛台灣才對。

總統蔡英文昔日曾替黃國書站台。(翻攝自黃國書臉書)

 
更多新聞:不只黃國書 這位民進黨大老也曾被指控當線民

柯建銘表示,黃國書是專業立委,一直在教育委員會,當過召委、黨團副幹事長,問政認真,黨團交付的任務,顧場、捍衛法案、預算、政策、院會及委員會動員從未推卻,7次獲公督盟評鑑為教育文化委員會優秀立委,也主推國民體育法修正,推動體育改革,文化獎勵條例等,為台灣體育發展及藝術產業有巨大貢獻,前些日還送他一本書法創作專輯,共115件作品,讓人驚豔,現還在國父紀念館展出中。

更多新聞:談黃國書線民案 朱立倫:國民黨已自我反省、民主化

 
柯建銘表示,凌晨5點打電話給黃國書與他深聊,有退黨、退出黨團、不再連任退出政治,其實過於沉重,身為黨團總召的他,面對優秀黨團成員這一難題,勢必有些看法。柯建銘提及,威權戒嚴時期白色恐怖、228事件,不管省籍,有多少冤案、冤獄、冤魂,數萬家破人亡,悲慘故事逐漸出土,甚至前總統蔣中正,可手批槍斃與否及刑期多少年,那個年代雖已過去,俱往矣,傷痛猶存,「我們乃推動和解,同時(藍委)蔣萬安欲選台北市長,沒人以此攻擊,也沒有對加害者蔣介石鞭屍,甚至蔣介石的銅像、中正紀念堂都還在國人眼前。」

綠委黃國書。(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柯建銘說,當面對黃國書因為政治檔案條例過往資料被外露,且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尊重當事人隱私而揭露,有違立法意旨,在戒嚴時期年青時犯錯的陳年往事時,再兩者相比,實不忍相責,也不必不成比率放大 ,更不應以異樣眼光看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建銘#黃國書#線民#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