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國「抓耙子」行情曝光 每月最高領1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09:56
促轉會今年5月公布研究成果,發現過去黨國時期線民每月可領1萬元酬勞。(圖/TVBS資料畫面)
促轉會今年5月公布研究成果,發現過去黨國時期線民每月可領1萬元酬勞。(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出年輕時曾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讓外界震驚,隨後他今(17)日透過臉書發聲,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尋求立委連任。根據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年5月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指出,調查局會以每月1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支津或獎金,請「抓耙子」負責監控異議性社團,但實際訪談中,多位線民均否認有領過線民費,另以稿費、結婚禮金、年節禮金、交通津貼等名詞,做為所獲報酬的陳述。

促轉會今年5月公布研究成果,發現過去黨國時期線民每月可領1萬元酬勞。(圖/促轉會提供)

 
更多新聞: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促轉會當時指出,透過研究訪談線民對象,當時有人化名為「同人」、「林陽明」、「旭帆」、「季禾」、「張健」、「永生」、「黃凡」、「同德」等8位線民,從身份與支津調整可見線民表現備受肯定,其中「林陽明」就從每月3000元支津一路上升到5000、10000元;「黃凡」則領過1千元、5千元、8千元、1萬元。

促轉會邀請作家楊碧川調閱過去被監控的檔案,發現身邊親友也是線民。(圖/翻攝自促轉會YouTube)

更多新聞:救邁?總統、內閣急南下 黨內響應捐款高雄
 

野百合學運總指揮、民進黨立委范雲在去年7月時,也在促轉會邀請下,瀏覽當年情治單位對她的監控檔案,當年學生時期的范雲,遭專案監控時間長達8年、檔案頁數超過千頁;范雲提到,竟同時有超過7、8個線民(或稱細胞、間諜)在監控她,且有2人月薪達1萬8000元;接頭的情治人員則有4000元獎金,對比她家教打工月賺3、4000元,待遇算是相當優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書#線民#促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