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07:41
總統蔡英文昔日曾替黃國書站台。(翻攝自黃國書臉書)
總統蔡英文昔日曾替黃國書站台。(翻攝自黃國書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踢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而且數月前還被民進黨新潮流系除名。對此,黃國書今(17)日凌晨突然在臉書承認,「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而且不再尋求連任。

黃國書今日在臉書大方承認,「是的,我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表明30多年前正是戒嚴時期,讀大學時因認識反對運動的朋友,讓他逐漸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不過也被當局盯上了。

 

黃國書承認,大學時期曾當過線民。(圖/翻攝自黃國書臉書)

黃國書回憶說,當時年僅20初頭歲的他,不知道為何被情治人員盯上並約談,對方警告他「和政治叛亂犯往來」是一件麻煩事,並表明當局可能會針對政治犯和學運人士進一步迫害行動,以「若協助提供情資,將會有保護傘」為由來威脅他。

黃國書在幾次約談下,逐漸開始相信該名約談他的情治人員說法,也在對方的脅嚇下,他同意了要求。黃國書指出,當時想法只希望「大家都平安」,但這段過往是發生在戒嚴時期,真的是迫於無奈,也跟當事人表達愧歉。

 
黃國書今(17)日凌晨在臉書公布,退出民進黨。(圖/翻攝自黃國書臉書)

黃國書進一步表示,過去的歷史錯誤無法挽回,但希望可以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所以他從政後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歷史文化的重建,彌補當時的犯錯,希望獲得內心救贖,「國書要向所有好朋友們說聲抱歉!」

面對昔日的種種,黃國書也決定退出民進黨負責。黃國書公布,「即日起,國書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不過選民服務工作會持續進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黃國書#線民#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大學#戒嚴#政治犯#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