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轟中央疫苗政策亂 怒「出錯就檢討我」指揮中心回應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5:08
柯文哲轟中央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圖/TVBS)
柯文哲轟中央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圖/TVBS)

台北市政府今(16)日上午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第二劑莫德納,針對和中央預約系統開放同年齡層是否形同開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批評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出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強調疫苗撥下來就打,至於其它真的是氣到不想講。

北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等預約第二劑莫德納。(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開戰一說,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解釋,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本來就是由地方接種,現在啟動接種第二劑合乎運作原則,加上也有通知中央所以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不過柯文哲卻抱怨,政委唐鳳系統做好後都不拿出來,北市只能用自己的系統,隨著唐鳳系統上線後就很尷尬只能收起來,但打第二劑時到底要用中央還是北市的系統,「我們也沒有預設立場,這很奇怪,如果你系統做好了,就講明從頭到尾就用唐鳳的系統就好。」

柯文哲直言其實都知道中央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有高端、BNT、莫德納、AZ,接著打第一、二劑,疫苗更是一下多一下少,前陣子還怪地方都沒有得預約,讓他直呼奇怪,市府都是開放可以打疫苗的量給中央配發,但真正配發才60-80%,「不是每個人都打不到疫苗嗎?我們都開這麼多請中央配,到底怎麼配的?」後來慢慢開始減量,直到有一天量又不夠,然後反正有出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我想說系統不是都你們在控制?現在不管什麼問題都怪我們,怎麼沒有去檢討你們的預約系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他最後強調這種事情他的態度就是「疫苗撥下來,我們就盡量打」,其他的事已經氣到不想講了。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被問到此事則回應,北市今日開放65歲以上登記莫德納第二劑,指揮中心則是19日下午開放,兩者不完全一樣,所以能理解北市可能主要是針對先前65歲以上造冊施打,但沒到意願平台登記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預約#新冠疫苗#柯文哲#指揮中心#系統#唐鳳#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51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