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效應!北市14處「高風險樓」消防演練 議員疑:還有更老的沒做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3:34

高雄城中城大火讓各縣市趕緊稽查住樓,北市也啟動專案,針對住戶多、逃生困難等14處「高風險大樓」進行消防演練,但議員質疑,北市還有比這14處更老的大樓,都應該要演練才對!

圖/TVBS

 
屋內濃濃白煙,消防員全副武裝搶救,抽風機水線都布置好,但這不是真的發生火災,而是北市府針對高風險大樓進行消防演練。

連雲梯車都出動,盡可能追求逼真,選在內湖這棟32年社區大廈實地演練,只是議員就質疑還有其他地方也很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其實台北市絕對不只14棟(高風險大樓)啦,我昨天晚上11點還在跟消防局討論說,像監察院對面那棟,那棟更老46年了。」

 
圖/TVBS

演練大樓怎麼選,各地方對搶救困難區有不同標準,以北市來說,連棟式建築達50戶以上,或是密集、缺乏水源,認定逃生困難的,都是優先演練對象,除了預先演練,平常的公安維護更是重要,雖然現在內政部針對民國84年前的大樓,研議立法要補破網,要求設置管委會,畢竟根據統計,全台還有8506棟大樓仍然沒管委會,北市報備率最低者37.5%,還有3803棟沒有。

內政部長徐國勇(10.15):「台北市(管委會報備率)還不到40%,因為台北市的大樓太多了,所以也不能說它成效不,而是因為它大樓是在所有六都裡最多的。」

但北市府也反擊說只剩五層樓以下大樓,比較多沒設管委會也就是說只要有公共區域,接下來一旦修法大樓就算只有6戶都必須設。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區分所有權的意思就是說,你會跟人家共用樓地板共用牆壁,這就叫區分所有權,那你們一定會有公共設施,那如果沒有成立管委會,這些公共設施就沒有人來管理,除非你是獨棟,否則我們都希望你有管委會來管理。」

全台老樓如此多,城中城大樓效應,各地稽查做消防演練,但也不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專案#高風險大樓#城中城#消防演練#老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940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