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城中城」翻版!中壢財神大樓也怕 盼都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0:54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後,才發現居然在民國84年前的大樓,並沒有強制要求設管委會,現在內政部已經說了要來修法,只是類似「城中城」這樣的老舊大樓,全台初估有500多棟,桃園中壢的「財神大樓」也被憂會是翻版,42年屋齡的他們,現在在等的是都更!

圖/TVBS

 
外觀可怕玻璃破,曾被火警燻黑的玻璃,外觀看板也已經破破舊舊。這裡是桃園中壢的「財神大樓」,被說跟這次高雄「城中城」狀況很類似!

直擊大樓裡同樣髒亂不堪,兩者相比財神大樓比城中城還早建兩年,都是10樓以上的住商混合大樓,產權複雜,都曾繁華一時,後來商圈沒落,當然同樣!也都沒有管委會。只是中壢的財神大樓唯一不同在這部分!

圖/TVBS

中壢財神大樓旅館老闆:「我們這邊六樓、八樓、九樓,還有包含十一樓,都有各不同層的旅館老闆,有注意公安消防的檢驗啊。」
 

突擊消防設備廣播系統,確實都能用!但像這樣沒有管委會的大樓,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還有8千5百多棟,比例上最多沒設置的在台北市。

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台北市的大樓太多了,所以也不能說它成效不到,住商混合的結果產權複雜,很可能(商辦產權)又超過一半,如果成立管理委員會他要付管理費不願意,那這個我們要立法來解決。」

圖/TVBS

管委會要設置,必須要有2/3住戶所有權人出席,其中3/4人決議使得成立,但產權問題複雜的大樓恐怕還有關卡,只是全台像類似城中城的老舊大樓也有500多棟,他們在等的其實都是都更,雖然只要75%住戶同意,但。

房產學者張金鶚:「政府應該要先做好居住安全的檢查,相對居住安全達到一定標準,缺乏居住安全的時候政府就應該介入,那現在來居住安全都還沒做到,如何談到都市安全更新呢。」

確實不管都不都更,大樓的安全最首要,也難怪新北對90棟高樓、宜蘭對65棟高樓,都進行了稽查,皮繃很緊動起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中壢#修法#財神大樓#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4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