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抗「隱形癌王」 醫曝3徵兆:逾8成錯失治療時機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9:20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後瘦了一圈。(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駐泰代表處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後瘦了一圈。(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駐泰代表處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患胰臟癌,14日晚間一度驚傳病逝,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即PO文澄清是誤傳,李應元臉書也轉發貼文破除謠言。胰臟癌因為難以察覺,因此有「隱形癌王」之稱,對此有醫師建議,萬一身體出現「3大徵兆」,務必趕緊就醫檢查。

李應元轉發管碧玲貼文。(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更多新聞:李應元驚傳病逝!管碧玲:假的 「本人」轉發破謠言

李應元現年68歲,去年5月出任駐泰代表,未料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後身體每下愈況,因此在8月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駐泰代表一職獲准,返台治療及調養身體,豈料14日晚間傳出李應元因胰臟癌病逝的消息,不過管碧玲隨即PO文澄清是「媒體嚴重誤傳」,目前李應元人在醫院治療中,李應元的臉書也親自轉發管碧玲貼文。

李應元今年因健康因素請辭駐泰代表一職。(圖/TVBS)

烏日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李傑哲表示,胰臟癌在臨床上的鑑別診斷難度高,有80%以上的胰臟癌,確診時已錯過治療最佳時間,具有「隱形癌王」一稱,且胰臟癌五年的存活率低於5%,因此想要盡早診斷胰臟癌,建議進行「內視鏡超音波」,較能精準檢查出異樣,甚至是小於0.5公分的胰臟腫瘤都能揪出。
 

另外李傑哲強調,治療胰臟癌的重要關鍵是早期發現及治療,愈早發現愈能對抗癌王,因此他點出胰臟癌三大症狀,萬一身體出現「黃疸、腹痛腰痛、體重減輕」等問題,務必立即至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應元#胰臟癌#管碧玲#誤傳#症狀#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203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