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台灣不啟戰但會應戰 邱國正:國軍非塑膠


發佈時間:2021/10/1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2:32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戰爭要師出有名,中共現在欠缺的就是這個「名」;如果台灣有動作它就有藉口,但台灣不會引起爭端或啟戰。不過,國軍並非「塑膠」不動,若對方有動作只好應戰。

邱國正上午以「因應台灣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日前答詢時提到,面對敵情威脅,國軍絕對遵守不發動「第一擊」原則。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質詢,國防部應說清楚不發動第一擊的真實意義,是否代表台灣不會作為發動戰爭的那一方。

邱國正答詢說,任何戰爭都要師出有名,目前中共欠缺的是這個「名」,而且在等這個「名」,如果台灣有動作就會以這個名為藉口,但台灣沒必要啟戰。

「國軍不是跟塑膠一樣擺著不動,毫無反應」,邱國正強調,中華民國絕不會引起戰端,但如果對方有動作只好應戰,而且不可能首戰即終戰,因為戰爭是否結束並非單方面可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國正#國軍#戰爭#台海#兩岸#台海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00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