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鄭麗文叛徒!王世堅轟蘇貞昌「這8字」斥得理不饒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1:39
蘇貞昌(圖右)翻舊帳罵鄭麗文,王世堅(圖左)回應「破柴袂使連砧煞破」。(圖/TVBS)
蘇貞昌(圖右)翻舊帳罵鄭麗文,王世堅(圖左)回應「破柴袂使連砧煞破」。(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及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時,因蘇貞昌以台語大罵「袂見笑」,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事後蘇貞昌沒道歉,還說身為閣揆「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破柴袂使連砧煞破」(台語:不能砍柴卻把砧板也給毀了),認為蘇貞昌應尊重立委,別得理不饒人,也不該將過去交情搬上公堂。

更多新聞:離婚才驚覺腥夫「變態舉止」!簡立喆再揭被迫放棄遺產

 

鄭麗文質詢蘇貞昌爆發爭議。(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王世堅昨(13)日上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談到質詢爭議,他直指此事可分成「國防實質」和「行政院對立法院的尊重」2層次來看。以國防來說,他認為台灣和大陸相比,國防資源有限,自然得採不對稱作戰方式,「核子動力潛艦說實在話我們買不起也養不起,一艘快一千億台幣,蘇貞昌才會回答說,是不是再來要買航空母艦?」
 
但他認為,即便行政院是對的,也應對立法院、立委尊重,這是民主政治必須付出的代價。還說這2問題相比之下,社會氛圍就是支持國防、捍衛台灣,只能說鄭麗文委員已經很盡力了,「國民黨裡面我看了大大小小的民代,沒幾個能打的啦,鄭麗文算是很強的啦!」

 
更多新聞:2度遭偷吃背叛!林美貞「斬斷渣夫孫興」驚曝新戀情

 
王世堅上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圖/TVBS)

王世堅提及,早期鄭麗文是民進黨的一員,「可見我們民進黨當初對她的栽培、訓練,民進黨確實是很優異的。」但他認為蘇貞昌翻出過去曾幫鄭麗文站台一事,只能以「破柴袂使連砧煞破」來形容,喊話蘇貞昌「你不要得理不饒人」。他還搬出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說,當時王世堅痛罵柯P「豬可以殺,狗不能殺」,認為過去私下交情是另一回事,不要拿到公堂上來講。
 
最後王世堅總結蘇貞昌接受質詢的反應,實質在國防的部分是對的、是回應好的,但基於行政應該尊重立法權,任何民主國家皆是如此,「即便國會議員問的問題再突兀,也要尊重國會議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麗文#蘇貞昌#叛徒#不要臉#王世堅#得理不饒人#新聞大白話#質詢#袂見笑#翻舊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54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