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志偉「邊搖國旗邊吐血」 邱國正:國軍維護國旗是本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09:56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TVBS)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稱「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就是國軍的本務」。

駐德大使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謝志偉先前在臉書上說,這面國旗之所以至今仍鮮紅,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知道這點的台灣人在解嚴後都快40年了,「還在幫你們撐旗子和面子,是因為我們於心不忍,不忍你們離根的中華民國和我們紥根的台灣分裂。」

 

更多新聞:高雄市長不保?3大戰神殺血路「狠鬥陳其邁」民調超驚人

謝志偉拿出台獨旗。(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邱國正就「因應我國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提出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對這件事的背景狀況不太了解,所以不去多做評論。

 
更多新聞:陳柏惟冒雨徒步反罷免 媽媽不忍擁抱:為他感到驕傲

邱國正強調,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是國軍的本務,對於其他紛紛擾擾,或者有不同的說法,「我們通常不予置喙」,更何況他對這個案件的整個過程不太了解,而且也沒有深入瞭解。

更多新聞:遭罵「不要臉」 鄭麗文:蘇貞昌道歉並請辭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唇槍舌戰,最後蘇貞昌還轟鄭「不要臉」,當時站在一旁的邱國正還原,有時候他就是站在旁邊看,因為這是個人的表達方式,「我們都不予置喙」,畢竟立法委員代表民意,「她提出質詢,我們會做妥當應答,我的態度就是如此」。媒體詢問是否認同蘇貞昌的說法,邱國正則說,「我沒有什麼認同不認同」,自己就是來立法院備詢,就是用很誠懇的態度面對問題答覆,「其他我沒有多做著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國正#國防部#國旗#邱志偉#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7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