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刪Q直球對決 陳柏惟呼籲:讓我繼續留在立院做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0:19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投票,在倒數最後關頭,陳柏惟陣營和刪Q總部今(13)日晚間直球對決,雙方在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交戰。刪Q領銜人楊文元表示,罷免是不平等的戰役,台中市第二選區不需要這種不關心民生的立委,對此陳柏惟也展開反擊,對於外界一再抹黑他實在感到難過,並呼籲選民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幫台灣人民做事。

罷免提案領銜人楊文元。(圖/TVBS)

 
楊文元表示,對於陳柏惟在2019年宣布要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對抗顏家,當下認為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現在的罷免案也是一樣。楊文元表示,陳柏惟只會把「抗中保台」、髒話掛在嘴邊,跟著執政黨攻擊在野黨,明顯就是兩套標準,而且許多言論十分荒謬和不正確,很多事情避重就輕,完全不是在野黨立委該有的表現。

更多新聞:全黨挺3Q 湧言會黨公職臉書齊發文「把他留在國會」

楊文元還舉中火為例,陳柏惟一再公開呼籲市長盧秀燕,別拿中火事件做政治操作,把自己無力撼動中央決策的無能嫁禍給地方。楊文元還稱說,陳柏惟在許多重大民生政策和議題,明顯違背選民意願,認為這種無視民意的立委,選民應該就將他下架。

 
更多新聞:最後衝刺!「刪Q」晚會22日登場 朱立倫可望親征台中

對此陳柏惟展開反擊,他先說明自己財產來源,尤其薪水部分,一切都是依照中央規定,並無任何不明情況。另外,他認為執政黨某些政策不妥,自己也會挺身辯論和反對,並非一昧完全跟著執政黨攻擊在野黨。

更多新聞:陳柏惟冒雨徒步反罷免 媽媽不忍擁抱:為他感到驕傲

陳柏惟表示,民意代表的職責是要進行政府和民眾的雙向溝通,偏向任何一方都不對。尤其外界指控他對於台中市空氣問題完全不在意,陳柏惟無法接受,直言這些都不是事實。他強調自己的所作所為,絕對沒對不起台灣。

更多新聞:蔡英文表態挺陳柏惟 朱立倫:妳支持賭、毒、肇逃嗎?

楊文元在第2階段說明時,質疑陳柏惟涉嫌肇事逃逸卻支吾其詞,還說自己經濟狀況不好要打兩份工,卻出入電子遊戲場賭博,這是什麼情況?而且陳柏惟身為立委,卻一再用粗鄙言論,完全損及立委形象,許多口號根本就是欺騙選民,加上先前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全程用台語,讓議事無法順利進行,語言是文化和溝通橋梁,但絕非作秀和挑起紛爭的工具。最後呼籲台中第二選區的民眾,用選票罷免陳柏惟。
 
陳柏惟第2階段說明表示,一個立法委員在議會提案本是天經地義,卻被人抹黑是「三零」立委,這樣實在太誇張。先前國民黨立委一直爭取買中國疫苗,當時他提案反對,對方一再用「反對採購疫苗」抹黑,自己是「反對採購中國疫苗」。

 
更多新聞:「不是好人家的好命子」 陳柏惟承認犯過錯:願努力改進

至於外界指控他涉嫌肇逃,陳柏惟強調這完全不是事實,明明就有不起訴書,卻還是有一堆人忽視和抹黑。他最後呼籲,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為所有台灣人民服務。

面對各界指控陳柏惟一一反擊回應。(圖/TVBS)

台中市選委會說明,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罷免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但罷免案實際投票人數仍以中選會公告正確人數為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刪Q#楊文元#肇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347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