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場崩塌致死案 立委籲檢討土石收受管制漏洞


發佈時間:2021/10/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4: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一處砂石場昨天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桃園市政府應徹查轄內砂石場,中央與地方需全面清查砂石場違法占用及堆置,並檢討砂石場收受土石量無上限管制的漏洞。

桃園一處砂石場(承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2日發生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桃園砂石場坍塌活埋案相關議題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她上個月收到陳情,桃園有11家砂石場違法擴建占用國有地和私有地,這次出事的砂石場就是其中之一。她提出訴求,認為該砂石場應全面停工,桃園市政府應徹查轄內砂石場,針對違法擴建、砂石量堆置量等問題清查裁處。

陳椒華也要求,中央及地方需全面清查砂石場違法占用及堆置情況,檢討砂石場收受土石量無上限管制的漏洞,修正相關法規及訂定許可量,而國產署應盡速收回遭占用的國有地。

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說,出事路段是很多人上班上學必經之路,若意外發生在通勤時段,傷亡將更慘重,而該路段還有其他砂石場林立,桃園市政府應主動徹查所有砂石場是否有安全疑慮。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簡偉崙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已在事件發生後,要求勞動與社會單位給予受災家屬協助與慰問,檢調昨天也到現場,目前朝業務過失致死的方向偵辦,各單位未來也會配合檢調調查相關資料。此外,相關機關早上也到現場進行聯合稽查,查看違規情況,會持續針對轄內砂石場稽查、清理。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邱傑勤說,承恩砂石場占用的國有土地在砂石場最外圍,離馬路有160公尺,國產署已在9月30日發文要求占用人必須返還、恢復原狀,否則會採取民事訴訟方式處理,也在10月1日發文地檢署,依竊佔罪偵辦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砂石場#崩塌#計程車#活埋#掩埋#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