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高層取得共識 續推雙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發佈時間:2021/10/1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0: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台美經濟議題。駐美代表處表示,雙方認為持續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雙邊經濟互動有其必要性,承諾就此緊密協調。

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今天與蕭美琴首度會晤。費南德茲會後推文表示,兩人討論美台經濟關係多項相關議題,他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但未透露可能舉辦時間點。

 

駐美代表處(簡稱駐美處)進一步指出,費南德茲與蕭美琴今天舉行會談,雙方認同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彼此經濟關係的重要性,並認為持續推動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台美經濟互動有其必要性,承諾將就此緊密協調。

駐美處表示,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在去年11月於華府舉行,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小型代表團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則與時任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進行高層視訊,就科學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等議題進行討論。

駐美處說,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目前雙方處理經濟議題最重要的資深官員會談,台灣方面樂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以相同資深層級官員,出面歡迎延續此項高層對話,深信這項對話將有助進一步強化雙方在各項議題上的緊密合作。
 

至於對話舉辦的時程與形式,駐美處表示,台美都有在溝通,會適時對外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蕭美琴#美國務次卿#台美#經濟#駐美#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1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