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英等國1個月3場軍演 陸嗆「印太黑幫」


發佈時間:2021/10/1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9:37

美國主導印太地區各國,對中國大陸形同圍堵的情勢,逐漸成形,光是這個月內,在印太地區計有三場多國聯合,大陸媒體痛批,這是印太黑幫,在打印太黑拳。

11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發推特,說明他們的由加賀號直昇機護衛艦領軍的,IPD21派遣支隊,南下訪問,並跟印度海軍聯合演訓,音樂很輕快,但看在中國大陸眼中,可一點都不輕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大陸評論員:「中國周邊的印太黑幫,現在又打出了印太黑拳,第一階段(8月)的馬拉巴爾演習略顯寒酸,但是到了第二階段主力裝備紛紛亮相。」

大陸評論員語氣中的不高興,恐怕並非杞人憂天,因為從10月初開始,美、英、日等6國,就在沖繩西南方聯合演習,接著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南下,跟大英國協成員,舉行軍演,12日到15日,又有美日印澳馬拉巴爾軍演第二階段,在孟加拉灣登場,從地圖上來看,就像是中國,圍起來。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從7國集團到5眼聯盟,4邊機制再到美英澳軍事鐵三角,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在亞太地區,似乎圈子越套越多越套越複雜。」

大陸西藏軍區人員:「對01批目標實施雙發攔截。」

不只海上,面臨西方合圍之勢,陸上邊境也不平靜,日前大陸官媒播出西藏軍區演習畫面,隨後就傳出,中印地13輪軍長會談觸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

大陸方面指控,是印方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才讓邊境局勢難以降溫,但對印度媒體報導,最近雙方又因為中國軍隊隊越界引發衝突,大陸媒體則斥為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印太地區#軍演#大陸#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057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