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謝志偉「搖國旗很吐血」 蘇貞昌:我不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0:55
鄭麗文今在立院質詢問蘇貞昌,謝志偉的言論是否還適任駐德代表。(圖/翻攝立院ivod)
鄭麗文今在立院質詢問蘇貞昌,謝志偉的言論是否還適任駐德代表。(圖/翻攝立院ivod)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下午在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問院長你揮國旗會不會很委曲、很吐血」。蘇貞昌回說,「不會啊!我為國家努力,反而你們被中國吃豆腐」。

更多新聞:謝志偉國慶日舉「台獨」布條 還稱國旗「一邊舉一邊吐血」

 

謝志偉寫在臉書發文,向「一碰到中國就將中華民國和國旗收起來」的人喊話,直說「如果你們都不演了,我們也就不瞞了」,就算手裡舉著這面國旗,心裡想的還是台灣。他說,「你們如此『甜共』,希望你們也能明白,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鄭麗文質詢問蘇貞昌,謝志偉說自己揮國旗揮的很委屈、很吐血,今天青天白日滿地紅越來越,是他一邊舉旗、一邊吐血,「可是院長你不委屈啊,為什麼我們有這樣的代表,還公然在臉書說他揮國旗揮得很委屈、很吐血,這樣羞辱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國旗的代表還適任嗎?」。蘇貞昌來不及回應僅說,我們捍衛國家的主權 。隨即被鄭麗文打斷,鄭不斷說,「謝志偉這樣的言論恰當嗎?你不要迴避我的問題」。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鄭麗文接著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謝志偉這樣的言論恰當嗎?這樣的駐德代表適任嗎?」。吳釗燮答詢表示,駐德代表代表我們國家在德國表現非常優異。鄭麗文追問,「所以可以搖國旗很委屈、很吐血沒有關係?」吳釗燮表示,他是我們國家駐在那邊的代表。鄭麗文質疑,謝志偉有這樣的言論,他這樣算是稱職的代表嗎?吳釗燮說,他在那邊代表我們國家表現非常好。鄭麗文跳針式問,「他不認同我們國家、國旗無所謂嗎?」吳釗燮說,「我再說一次,他在柏林就是代表我們國家、政府」。
 

更多新聞: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謝志偉拿出台獨旗。(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鄭麗文問吳釗燮,謝志偉是否應該公開道歉,向全國認同這面中華民國憲法國旗的人道歉?吳釗燮回應,「我再說一次,他在柏林就是代表我們國家、政府,他在德國表現非常好」。鄭麗文改問吳釗燮,「請問部長,你是中華民國外交部長,你也覺得搖這面國旗很委屈很吐血嗎?」吳釗燮回應,「我沒有!但是我們的駐德代表在那邊代表我們國家政府」。鄭麗文批,吳釗燮就是在那邊挑起對立,羞辱我們的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謝志偉#鄭麗文#國旗#駐德代表#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4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