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53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日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回應,國慶日才剛結束,國人就看到現任外交官把國旗批到一文不值,帶頭傷害國家主權,真是世界奇觀。

謝志偉拿出台獨旗。(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謝志偉國慶日舉「台獨」布條 還稱國旗「一邊舉一邊吐血」

謝志偉寫在臉書發文,向「一碰到中國就將中華民國和國旗收起來」的人喊話,直說「如果你們都不演了,我們也就不瞞了」,就算手裡舉著這面國旗,心裡想的還是台灣。他說,「你們如此『甜共』,希望你們也能明白,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更多新聞:宅神跨海送花環 駐德代表謝志偉用這招回擊

對此,凌濤質疑,蔡英文才剛在國慶演說時強調,「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可是她任命的謝志偉,其手中原本應該要大力揮舞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竟變成了台獨布條,蔡英文聲稱的「維持現狀」,已被自己任命的駐德大使片面改變,如果蔡英文不將謝志偉立即革職懲戒,就等於默許謝志偉企圖顛覆中華民國的行為跟主張。

更多新聞:蔡英文拋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朱立倫批「兩國論」違憲

 
凌濤認為,民進黨的國家主張就是唱雙簧,蔡英文這一頭說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公約數,謝志偉在另一頭視國旗如寇讎,如果蔡英文主席想實踐台獨黨綱,就勇敢說出來,如果謝志偉有骨氣,就不要拿中華民國的政府薪水搞台獨,如果不認同國家,就不要頂著我國外交官名號在國際社會騙吃騙喝。

雙十國慶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凌濤表示,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還提到,「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請問面對謝志偉「讓國旗變不見」的行為,蔡英文您生氣了嗎?謝大使的失格行為,無疑是重重一巴掌打臉民進黨政府,呼籲蔡英文總統要恪守中華民國憲法與自己的就職誓言,用行動作為團結表率,不要再把中華民國當成操弄對立的消費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志偉#國旗#中華民國#國慶日#蔡英文#凌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2133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