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兩國論?蔡英文堅稱兩國互不隸屬 黃奎博:找到制度化協商軌道解決分歧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6:25

雙十國慶剛結束,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上提出「四大堅持」,其中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引發外界對「兩國論重啟」的討論。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不同層面看這個問題都存有歧異,但能確定的是只要提到『兩國論』,大陸必定會跳腳,甚至造成台海更大的壓力,所以就連前總統李登輝對兩岸關係都是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因為兩岸只要有對等或對抗的政治意涵不斷被提出就會變得更緊張,對互信、建立關係沒有好處。」
 
另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已成為美中對抗的中心,當對抗越激烈,台海的權力平衡就會出現改變,台灣將邁入危險新階段,甚至可能引發戰爭,黃奎博認為,「兩岸之間以前有有力的第三方美國介入,但自從川普上任後到現任的拜登總統,美國對大陸的政策調整,有意無意地加強與台灣連結,但依舊不可能強化到與政治主體建交,近年來美國對減緩兩岸緊張的作用也越來越薄弱,但要台灣完全脫離大陸的影響,不可能,因為台海出事時,台灣處在最前線,所以我們應該要思考如何把兩岸關係導回正軌,找到制度化的協商軌道,讓兩岸解決分歧、恢復對話。」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黃奎博#黃星樺#蔡英文#國慶#兩國論#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1

0.2072